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周报:郭士强有“干爹”在篮协给他撑腰?

2009年09月18日06: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如果没有强硬的“后台”,千万不要拿中国男篮的教鞭,当年拥有姚明的上海男篮如日中天时,“小诸葛”李秋平还是委婉地拒绝了中国篮协让他出任中国男篮主帅的要求,这在当时显得不可思议。

  如果有了强硬的“后台”,那无论资历多么年轻,都可以上位了,现任中国男篮主帅郭士强,其乖巧的性格深得领导们的认可,在亚锦赛惨败和斯杯颗粒无收之后,郭士强依然稳坐帅位,即便在中国男篮的总结会上,面对各方面的专家,中国篮协还让郭士强率领教练组出席,明眼人一看就知道,这样的评估会,当事人参加的评估会,绝对不是什么批判会,郭士强帅位无忧……事实果真如此。


  无资历无能力的郭士强,缘何得到如此明显的支持?内部人士表示,郭士强跟中国篮协某位领导有很亲密的关系,因为是老乡,所以在郭士强当国家队队员开始,他们的交情就很亲密,甚至有传言说郭士强已经认这位负责人为干爹。之后郭士强做了辽宁盼盼男篮主帅之后,圈内也有一个说法,只要中国篮协某位铁腕人物一到场,无论是主场还是客场,辽宁盼盼“绝对不会吃亏”。如今,中国篮协为郭士强可谓考虑到方方面面了,在他的首演和次演都砸了的情况下,篮协还是要把他派出去学习深造,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对这个安排的解释是:“郭士强是有潜力的教练,只是他太年轻了。”

  郭士强将前往美国NCAA肯塔基大学进修,师从名帅卡利帕里。郭士强的学习时间长达6个月,明年3月中旬才会返回国内,利用CBA联赛季后赛考察队员,并且确定国家队大名单,备战男篮世锦赛。等到男篮再次解散时,郭士强还将赴美国,继续跟随卡利帕里进行学习。“我们给郭士强的学习时间是两年,他虽然年轻但却很有潜力,所以篮管中心把他送到美国,希望两年后的郭士强可以学成而归。”胡加时表示,在美国学习期间,篮管中心还将安排郭士强到现场观看NBA比赛。

  中国篮协给了郭士强两年的时间,为了让他在这期间不受“打扰”,尤其是不再遭受败绩,12月的东亚运动会上,中国篮协将不派中国男篮一队参加,而是由中国青年队主帅李群带队参赛。

  特约记者 石岛
(责任编辑:张正)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