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黄志坚:体育明星签名封湖南第一人 盼姚明签名

2009年09月18日10: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红网-三湘都市报

  黄志坚是湖南拥有体育明星签名封最多的人,“我想湖南可能没有人比我多了。”黄志坚说。黄志坚1986年开始在《湖南日报》当体育记者,在1987年采访广州全运会时买了一些邮品让明星签名,从此以后一发不可收拾。

到目前为止,黄志坚已经有近200张明星的签名封和明信片。“光买体育邮品和这些首日封、明信片都花了几万块钱吧,有的是非常珍贵的。”黄志坚说,他收藏了一套北京奥运会的限量版珍稀动物纪念币,当时只发行了1000套。

  黄志坚最钟爱的一张签名封实在有点牛——上面有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夺得51块金牌的63名奥运冠军的全部签名。“这张签名封太贵重了。”黄志坚说,“中国代表团应该在接下来的几届都很难拿到51块金牌了,这应该是中国在奥运会上的一次巅峰表演。”另外的一张同样难得——2000年悉尼奥运会获得7枚金牌的5位湖南奥运会冠军的签名封,“同样,我认为那也是湖南体育的一个巅峰时刻了,以后很长一段时间湖南代表团都很难在奥运会上获得这么多金牌。”

  而一张雅典奥运会中国女排全体队员和教练的签名封也是黄志坚非常喜爱的,“2004年初他们在郴州集训,我去采访,顺便找她们要了签名。2004年他们就在雅典拿了金牌,这也是一次巅峰表现啊。”黄志坚说。在获得这个签名封的同时,他还意外得到了一个中国女排队全体签名的排球,这也是非常珍贵的。

  对于这些明星的签名封,黄志坚表示极具收藏价值,“当然,我也不会卖掉它们,这是我的业余爱好,时常翻一翻,看一看,觉得人生充满了乐趣。”■记者 刘涛

  我的装备招募令

  如果您有什么超酷的装备,欢迎到本版公布的论坛里留下你的基本信息,我们将与您联系,聊聊你的宝贝的精彩故事,让你的装备成为一位明星。你也可以与志同道合的人分享选购装备的秘诀和装备保养的高招。

  下一个签名目标

  姚明、刘翔

  黄志坚透露,他目前还没有近年中国最著名的两位体育明星——姚明和刘翔的签名。“我现在没在一线跑新闻了,接触这些明星的机会很少。”拿到姚明和刘翔的签名邮品是黄志坚接下来的目标,“我和《体坛周报》的一些朋友很熟悉,准备托他们帮我要他们的签名。”

  送何振梁、郑海霞的两张签名封

  在采访结束时,黄志坚从自己心爱的收藏品中拿出两张明星签名邮品,托记者送给对中国体育有着深厚感情的收藏者。一张是曾任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中国奥委会主席何振梁的亲笔签名纪念封,另外一张是郑海霞签名的三湘都市报明信片。

  对这两张签名邮品有兴趣的读者请至本报论坛相关主题报名,说明自己想要哪一位明星的签名邮品,本报将从留言精彩的读者中分别抽取一位赠送。■记者 刘涛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