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回亚泰后王栋首度袒露心声:将全力助球队夺冠

2009年09月18日11: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王栋与本报记者(右)畅谈心声 本组图片 记者 席海波 摄

  9月7日,已经阔别长春将近3个月的亚泰当家球星王栋终于归来。在飞机场,亚泰俱乐部的董事长刘玉明亲自迎接,“自由门”事件宣告结束。随后,在当轮的联赛中,王栋替补登场。虽然仅仅34分钟时间,但王栋的登场还是向外界透露出一个信息,“王栋正式回到亚泰”。客场对阵北京,王栋再度替补登场,甚至还为球队贡献了一次助攻。就在亚泰向俱乐部历史上的第二个中超冠军开始挺进的时候,王栋也终于表露心声,这是他“消失”后的第一次接受媒体采访,在采访中,王栋表示,“之前的一切不愉快都已经过去了,我现在的想法是全力助亚泰争冠。

  关于自己的出场

  记者:从9月7日你回到长春,到之后的队内公开训练,再到之后对阵深圳的替补登场,你在亚泰复出的时间表要远远比预期的快。

  王栋:我在回到长春之后的第三天,就参加了全队的训练。由于之前在青岛也一直保持体能,所以还是跟上了全队的节奏。再者球队现在也确实是需要所有球员都做好上场的准备,毕竟联赛已经到了这个时候了嘛。所以,在打深圳的时候我就出现在替补席上了。

  记者:从对阵深圳的比赛来看,你的状态还不够好,失误也很多。等到与北京的比赛时,你的发挥就已经好了很多,现在还适应替补的角色吗?毕竟以前你都是球队的绝对主力。

  王栋:踢深圳的时候毕竟已经很久没有打正式比赛了,位置感和体能都不好。到和北京比赛的时候,我的状态就好了不少。现在对于我来说最重要的就是体能,毕竟体能是决定一切战术的基础。我现在也就能踢半个小时左右,所以还得继续努力。等一等吧,等联赛的间歇期时,可以恶补一下。

  关于“出走事件”

  记者:从你回来以后,大家其实一直都很关心你当时出去试训究竟是怎么想的。

  王栋:这件事情其实没有什么好说的。作为一个球员,我当然希望可以在黄金年龄到国外去看一看,踢上两年球。当然,我要说明的是,如果在国内踢球,我肯定选择亚泰。

  记者:但是,当初大家对你选择去澳大利亚试训还是感到不解,毕竟,就像亚泰俱乐部方面所说的,从竞技和经济两个角度看,澳大利亚的联赛都不是理想的选择。你本人好像也说过,在亚洲,最好的联赛是日本。

  王栋:当时那边正好有这样的一个机会,我也没有多想就去了。我确实是认为在亚洲最好的联赛是日本联赛。你可以看一下,日本人无论是在身体上还是在速度上,都不如我们和韩国,但为什么在比赛中我们就很难赢得了他们?我本人也非常想看一看,他们的训练究竟有什么诀窍。

  关于亚泰夺冠前景

  记者:客场战胜了国安,外界一致认为亚泰必将是复制2007年夺冠的奇迹。你作为球场上的当事者,你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王栋:我们的形势肯定不如2007年有利。毕竟,在那年最终有资格争冠的只有北京国安和长春亚泰两家。现在则完全不同,北京、山东、亚泰、河南甚至是天津都有希望。我们在接下来的联赛中,还有面对河南的机会,但不是说我们主场赢了河南就可以登顶,其余的比赛也相当重要。

  记者:我个人认为,亚泰在后面的比赛中还有一场也相当的重要,那就是对阵天津的比赛。亚泰从来就不憷天津,2007年夺冠的那年,也是在天津战胜了对手。你是否也认同这种看法?

  王栋:我认为任何一场比赛都关键。现在大家的积分没有拉开,大家都有机会。所以,我才说今年的夺冠形势不如2007年。

  记者:大家都很关心你究竟什么时候可以重新回到球队的主力阵营当中?

  王栋:这个需要时间。我已经大半年没有系统训练了,要储备好体能才有机会重返主力阵容,待我恢复之后,我将全力助亚泰争冠。

  记者:与北京国安的那场比赛高洪波到现场看球了。据说赛后还去了酒店看望大家,你认为自己还有机会成为国脚吗?在北京看到高洪波了吗?

  王栋:我没有看到高洪波。我当然希望为国效力,但这不是我一个人的事情。不是我有愿望就可以成为现实的。至少,我应该先在俱乐部打上主力,之后再想国脚的事情。

  ■手记

  一个男人王栋

  和王栋约定采访是在昨天的傍晚。当时的王栋刚刚训练结束回到房间。由于与记者已经十分熟悉,所以采访并没有其他的客套。王栋告诉记者,他在训练之后又加练了一下力量,所以回来的比其他队友要晚些。

  在匆匆洗过澡后,王栋先给自己的妻子打了一个电话,告诉家人他不回家吃饭了。“都这么晚了,回去家里还得给我单独准备饭菜,实在是不好意思。不如就在基地吃伙食饭吧。”言谈之中,王栋充满了温柔,和球场上的那个铁汉形象完全不同。“成家了,也有孩子了。他们才是最关心我的人,我不能让他们担心呀。”说到自己的家庭,王栋有些不好意思。

  采访进行得非常顺利,也正是因为这次“畅谈”,让王栋几乎错过了之前已经订好的“伙食饭”。在经过10分钟左右的等待之后,王栋回来了。“我吃饭快,也不挑。”随后,王栋开始收拾自己的衣服。当记者与王栋一起走出亚泰足球基地的时候,王栋突然想起了什么,他再次拿出了电话,“孩子的烧退了吗?用不用买点什么回去?”原来,王栋的女儿从周三开始就有些感冒,白天还在打吊瓶。在确认了孩子没事之后,王栋长出了一口气。由于着急回家,王栋搭上了记者采访的顺风车。在车上,王栋有些沉默,看得出,他的心事有些重。不过,沉默的王栋似乎更有男人味。在经历过最近一段时间的起伏之后,历练让王栋更加男人。

  (本组稿件 记者 于洋)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