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7分钟三次换人却无效果 鲁能为何主场再负河南

2009年09月18日06: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图为:让图巴折腰的估计是对鲁能球员的失望。

  图为:鲁能球迷 “赢何难”的标语赛后要被改成对鲁能 “何难赢”的质疑。Osports/供图

  鲁能1:2建业

  山东鲁能首发阵容442

  李雷雷/矫哲、西切罗、舒畅、苑维纬/吕征、崔鹏、安塔尔、王永珀/韩鹏、桑德罗

  河南建业首发阵容352

  曾诚/宋泰林、赵鹏、李昭楠/张璐、王博、姜坤、陆峰、徐洋/奥利萨德贝、内托

  上轮4比0大胜天津康师傅,这让鲁能上下都信心爆棚:送别日科夫的内部宴会上,鲁能高层以及两大寿星安塔尔、韩鹏都喊出了夺冠的目标——一直低调的鲁能少有地明确要争取夺得第四冠。
孰料,面对此前三次战胜过的河南建业,图巴的队伍却显得有些麻木了。

  对于鲁能而言,周三负于建业不仅丧失了登顶的绝佳良机,而且主场不败被终结。更巧合的是,他们上一次主场输球也是以同样的比分输给了建业,那是2007年8月26日,已经过了两年多。这,多少让人有点宿命轮回的感慨。事实上,直到鲁豫之战前,鲁能队的夺冠形势还是在各队中最好的。最好的一次登顶良机,周三晚就摆在鲁能的面前,可惜在这样的“诱惑”面前,我们不得不承认他们无能抵抗……

  防线又成“豆腐渣”

  赛前的担心终于不幸成为现实,鲁能的“豆腐渣”防线以及队员们急躁、轻敌的心理让他们在主场吞下了苦果。不经夸的鲁能后卫,似乎在一夜之间又忘记了如何去比赛。

  图巴并不是不清楚鲁能队目前的软肋:鲁豫之战前,他提到鲁能队虽然大胜康师傅,但在那场比赛中仍暴露出了问题。从鲁豫战的过程来看,这个问题就是防线。在奥利萨德贝、内托和徐洋的连番冲击下,鲁能防线顿时现出豆腐渣的原形本色。

  鲁能第一个失球令人不能理解,在任何角度看来,奥利萨德贝的那次进攻都不应该成为破门的机会,但偏偏在舒畅和矫哲这两位鲁能新老队长的防守下,硬是让波兰人挤出了射门的空间。第二个失球更是一个笑话,刚刚受表扬没几天的苑维玮接连两次在无人逼抢的情况下传球失误,而他在第二次失误后,又立刻被奥利萨德贝打了身后,导致陆峰轻松传中,而此时的鲁能中路竟然不设防——徐洋只需顶正,即可攻破鲁能队的空门。

  鲁能应该侥幸在主场只被进了两个球。1比2之后,建业还多次洞穿了鲁能那条令人无奈的防线,奥利萨德贝、徐洋均有机会提前锁定胜局。在对手的冲击下,图巴只能用刘钊换下表现不佳的苑维玮,然而为时已晚。

  7分钟三次换人也无用

  从第69分钟到第76分钟,短短7分钟主帅图巴连续使用了3个换人名额,非常规地“挥霍”换人名额,他渴望胜利之心可见一斑。

  苑维玮、崔鹏和王永珀先后被换下,刘钊、刘金东和李金羽先后上场。换人后刘钊完成了两次下底,其他时间鲁能队没有明显改观。事实上,在第三次换人时,也就是李金羽换下王永珀时,图巴最初的打算是让李微上,李微都换好了衣服,他又改了主意。看到3个换人名额就要用完,李金羽甚至坐到了广告牌附近专心看比赛,而就在李微出场前,李金羽又听到了图巴的召唤。

  图巴为什么临时把李微换成李金羽了呢?他肯定是不满意王永珀当时的状态,有了用同样是组织型前卫的李微将其换下的想法。换人之际,图巴意识到所剩时间不多,考虑到当前要进球的重任,所以临时改成了李金羽,寄希望他能灵光一现,抓住最后的机会。可惜的是用一套人马打主力,图巴早失去了换人如换刀的神奇,无论替补队员怎么努力,长时间不打比赛让他们一时很难找到比赛的状态。

  最后时刻,对手的两次进攻还险些再破鲁能大门。进攻不力,防守屡有漏洞,失利的苦果图巴也只有低头咽下。比赛之后,无论是俱乐部总经理康梦君,还是常务副总韩公政都皱紧眉头。在听完图巴的唠叨后,康梦君还专门叫住了个别队员了解情况。在得知了其他场次的比分后,有人说了一句,“鲁能队又丧失了一次良机啊。”

  图巴长他人志气

  迎来了本赛季第一个主场失利,丧失了登顶良机,赛后图巴批评了队员的比赛态度,他表示有些现象自己看不明白,同时也认为今年长春亚泰最具冠军相。

  就在鲁豫战一天前,国安输给长春亚泰,本赛季每次国安输球,鲁能有迎头赶上的机会时就会自己掉链子。对于这样的现象,图巴表示不解:“我对中国足球的一些现象确实看不明白。”在联赛还有7轮的情况下,赛程和运气都很重要,有记者提出了长春亚泰最有希望夺冠的观点,图巴也表示了赞同:“我也这样认为,我认为长春队最有希望夺冠。”图巴显然是非常生气,参加新闻发布会之前,他在休息室门口双手叉腰,气得走来走去,不停地与助理教练米沙说着什么。

  生气的不止图巴,赛后鲁能球迷用另一种方式发泄着自己的不满:在习惯性地围堵客队大巴的同时,部分不理智的主场球迷围住了鲁能的大巴。最终,在警察和保安的共同努力下,事情很快得到了有效地控制。只是一场关键时刻的失利,还会在未来几轮里影响着鲁能。至少,他们在本周末还有一场主场比赛,在告别了“专治各种不服”的建业之后,但愿鲁能不会在一周双赛中再次吞下苦“药”。赵萌萌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