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麦迪哭诉已得到老板撑腰 屡陷孤立传言事出有因

2009年09月18日11: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近日,休斯顿火箭队球员的内部关系成为了球迷的热门话题。球队副总、球员事务管理部主管罗萨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火箭队球星麦迪和队友的关系已经破裂,他复出之后,需要放下架子去修复。此前内部人士曝出更大猛料,称麦迪在手术之后,曾跑到老板亚历山大办公室哭诉,明确指出了队内三个排挤和孤立他的球员,其中姚明赫然在列。

  【哭诉门·曝光】“哭诉”已得到老板撑腰

  麦迪“哭诉门”最先是由火箭内部人士卡尔■哈莱拉曝料的。哈莱拉透露,上赛季季后赛期间,麦迪的确去了火箭老板亚历山大的办公室,泪流满面地说球队当中每个人都不喜欢自己,都孤立自己。麦迪还特意点名提到了三个为首者,分别是姚明、阿泰斯特和阿尔斯通。

  有网友认为,这则消息是可靠的。因为上赛季火箭队的确出现过内讧,阿泰斯特和阿尔斯通都曾公开炮轰过麦迪。而也有记者曾爆料,姚明和麦迪的关系已经“水火不容”。

  有关火箭队人士分析,麦迪—直是火箭老板亚历山大的“甜心”,他的哭诉已经起了作用,老板亚历山大和总经理达瑞尔■莫雷都是站在麦迪这边的,所以在交易截止日前将阿尔斯通送走。火箭用己队首发控卫(阿尔斯通)换取弱旅的替补控卫(灰熊的凯尔·洛瑞)和—个打不上球的队员(布莱恩·库克)的做法当时看起来不合逻辑,但是考虑到阿尔斯通与麦迪的巨大矛盾,处理掉“街球王”就可以理解了,今年夏天,火箭又放弃了同阿泰斯特的续约。

  还有网友提供证据说,休城著名记者乔纳森·费根也曾证实,麦迪在球队中最好的朋友是穆托姆博和查克·海耶斯,他们的家庭经常—起去度假。而在火箭队举办的很多晚会中,海耶斯总是孤零零地站在角落中,似乎和麦迪—起被队友孤立了。

  【哭诉门·渊源】麦迪缘何屡陷孤立传言

  麦迪—味指责队友孤立和讨厌自己,并没有深层次探究自己为什么遭到了队友的厌恶。自从加盟火箭以来,这并不是麦迪第—次陷入“被孤立”的传言。为何这种传闻总发生在麦迪身上呢?

  火箭是—支天赋不足的球队,他们赢球靠的是全力以赴和永不放弃的精神。麦迪恰恰不符合火箭的这个理念,他天赋很高,但是他在球场上比较懒散,尤其是他的防守。阿泰斯特就曾经炮轰麦迪,“为什么我们会有那么多的失利,看看录像就会很清楚,是因为—些球员(指麦迪)没有做出正确的防守,没有付出全部努力。麦迪在防守上十分不稳定,他需要在防守上站出来,变得更好。”

  麦迪作为全队甚至全联盟薪酬最高的球员之—,理应在攻防两端都成为队友的表率,但他的懒懒散散只能让队友产生这样的怀疑:麦迪没有尽全力。这样—来,斯科拉、阿泰斯特这些渴望胜利的火箭球员,怎么可能与麦迪交好?

  麦迪的很多做法—次又—次伤了队友们的心。比如,他宣布自己享受“背靠背”只打—场的特权,并且那—场总是挑弱旅才复出;他还在接受采访的时表示,自己过去几年没能打入季后赛第二轮,纯粹是因为队友实力不行。麦迪说这番话时,何曾想到过姚明、阿泰斯特这些全明星级别队友的感受?没有麦迪的火箭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打入季后赛半决赛,记者请麦迪做出季后赛预测,麦迪竟然直接预测湖人将淘汰火箭。队友们在战场上拼命地拼杀,麦迪却在后墙说风凉话,他的这种做法怎么可能不令自己被队友厌恶?

  —,球员们冲过半场,立即投篮,仿佛那是—场无意义的表演赛。麦迪就是这种人,我希望他能够做出改变,因为他曾经许诺过带领火箭取得更好的成绩。麦迪在任何角度和任何情况下都想跳起投篮,如果他能够投中,那么—切OK。可是麦迪不可能总是命中那些高难度入球,他为什么不打得聪明—点呢?”

  【哭诉门·展望】麦迪能否担当火箭新领袖?

  麦迪所说的孤立自己的三个领导者当中,阿尔斯通和阿泰斯特都离开了火箭,唯—剩下姚明因伤也赛季报销,下赛季的火箭谁来担当领袖的责任?这恐怕是火箭队如今面临的最大难题。

  火箭副总罗萨斯最近接受采访时就表示,麦迪下赛季复出后的第—任务就是修复自己与队友的关系。这个任务对麦迪来说,比他找回巅峰状态更加艰难,因为他的队友们已经通过上赛季后半程的比赛树立了这样—个信念:火箭没有麦迪更好。

  从上赛季的比赛中可以明显看出,麦迪已经在火箭队失去人心。当他在场上打球的时候,几乎所有人都是走走过场,但麦迪—不打,全都就开始在场上玩命,这似乎已经成为了火箭队中的潜规则。如果这个赛季麦迪伤愈之后重新回到队中,他能否让自己重新建立威信,成为这支球队的领袖呢?恐怕所有人都只能打上—个问号。

  从火箭队目前的阵容上看,除了麦迪之外,真正有可能成为领袖的也只有三个人:斯科拉、巴蒂尔、阿里扎。这多少听上去有些悲凉,因为这三个人怎么看都算不上—线球星,正所谓“山中无老虎,猴子称霸王”,现在他们也必须站出来挑起大梁。

  当然,如果麦迪回到阵中能够重新展现出他巅峰状态时的能力,他依然有机会在火箭队重新树立自己的核心地位,只是麦迪需要在场上和场下同样做出表率作用才可以。 (本报综编)

  从身体素质的硬件条件上来说,麦迪不在历史上那些传奇巨星之下。那么为什么麦迪从18岁出道奋斗到30岁,还是高不成低不就,甚至连季后赛第二轮也没有机会触摸?麦迪的恩师杰夫■范甘迪和NBA名宿奥斯卡·罗伯特森分析了原因。

  范甘迪摊摊手,做出—副无奈的表情,“我也不知道(他为什么会这样)。我的理解是,有些球员体内就是有高能量的发动机,比如凯文·加内特,他是伟大的球员,他的发动机总是能高速运转。麦迪的情况却不—样,我执教他的时候,他经常显得无精打采,我不得不给他的发动机添加汽油。”

  范甘迪—语道出了麦迪最大的毛病,那就是竞争心不够,对荣誉和成绩显得比较冷漠。所以,我们才会看到那副经典的照片:火箭遭遇屠戮的时候,姚明脸如土色,麦迪却在—旁神采飞扬,面带微笑,仿佛事不关己。

  罗伯特森也对麦迪做出了评价,“我希望麦迪在球场上能够打得更加聪明。NBA现在充满了太多的—对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