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米欧冠一战宣告成功转型 称霸欧洲或从此开始

2009年09月18日06: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国际米兰0:0巴塞罗那

  是的,高潮来得太早,一场垫场赛都没有。6个月零5天后,曼联转为巴萨,国米马不停蹄地从一个冠军杀向另一个卫冕冠军。《米兰体育报》记者切鲁蒂说:“这就好像一顿晚餐省掉了开胃酒、第一道沙拉,第二道意大利面,而一上来就进入最难消化的肥厚的牛排。
不过这样也好,能让我们马上明白国米是否真的消化良好了,是否真的把敢于挑战顶级欧洲强队的自信消化掉,而不是哽咽在喉咙里。去年的经历绝对是一种消化不良,半年的吃药调整后该变化了。”

  庆幸,我们清楚见到了国米的变化。尽管只是0比0,和首回合对曼联结果一样,可90分钟表现出的技战术含量、精神状态和对曼联时不可同日而语。曾经,胆怯和一流球队过招的、不自信的、只想退守的国米勇敢地和对手玩起控制和对攻,并且将有违狂人风格的建设性足球坚持了70分钟,这已经相当可贵了。这一战,国米向欧洲宣告自己的成功转型突破了亚平宁地域界限,经受住了欧洲的顶级考验。如果这才是开始,那么未来会更好。

  不要太苛刻,别因为控球和射门次数少于巴萨就思维定式地批评国米,哪个队打巴萨能把那两项数据提高?联想到英超和德甲冠军在巴萨面前的溃败,国米本场的坚挺算是很成功了。穆里尼奥和诸多球员“需要时间”不是借口,怎能期望一个崭新的球队在冠军杯首轮就声势浩大扭转乾坤?让我们看到改良的开端就满足吧。确实,最后20分钟国米失去了控球能力全线退守,但塞萨尔说:“巴萨的控球确实好,得益于他们的技术和多年来的配合,不过别忽视我们,结尾时巴萨除了拿球还干了什么?”国米奉献了一场经典的意大利式防守战,卢西奥当选最佳,萨穆埃尔也得到最高分,有记者刁难穆里尼奥说国米采用了“放弃”足球,只知破坏,狂人的回驳很有说服力:“我们在意大利,意大利是实用主义的宗师,我难道该在这听到这样的议论吗?”既然穆里尼奥已经拿出了改革方案,迈出了实质的一步,作为媒体和观众,也就老老实实给予情感和鼓励少说点风凉话。宇璐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