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翔出席发布会主办方严防死守 记者必须离10米

2009年09月18日12: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上海《青年报》
本报资料图 记者 蒋林宏 摄
本报资料图 记者 蒋林宏 摄

  记者必须离他10米远

  刘翔复出已然成为本届黄金大奖赛的主题,今天下午,大奖赛组委会将特意为他准备了超大会议厅接待媒体,而昨天的例行发布会上,其他国外选手也都表示期待他的复出,同为跨栏选手的美国女子100米栏选手道恩·哈佩尔竟然说:“我到时候会停止热身,专门看他比赛!”

  本报记者 陈宏

  哈佩尔期待刘翔比赛

  昨天的首场例行发布会,囊括了多名北京奥运会冠军,包括男子跳远的菲利普斯、女子200米的坎贝尔、100米栏的哈佩尔等等。

而由于同是练跨栏的原因,每次道恩·哈佩尔都会比更有名的坎贝尔,得到更多的媒体提问,这位开朗的姑娘,也总是让现场爆发出阵阵笑声。

  “我自己去年在这里跟派瑞,上演了一场精彩的比赛,今年也一样,而且,今年还又来了一位大师级的高手,我们三个人,一定可以让比赛更精彩,而且我也有信心在周日的比赛中,击败我的对手们!”这位姑娘,陶醉在自己的比赛中,以至于记者问她,对同行刘翔复出,有啥看法时,还没回过神来的姑娘,冒出一句:“我不认识他啊!”

  确实,刘翔去年因伤就没参赛,但哈佩尔随后醒悟过来,知道刘翔在中国人心目中的地位,她马上补充说:“刘翔的复出,跟我们的比赛一样,同样是令人激动的一件事!他比赛的时候,即使我正在热身准备上场,但是,到了他上场时,我仍然会马上停止热身,来专注地看他的复出之战的!”

  当然了,哈佩尔用不着如此做,因为刘翔参加的110米栏比赛,比她参加的100米栏大战晚了整整一个小时,她大可以洗个澡再来慢慢看。

  复出发布会应对“大场面”

  刘翔将在今天下午参加发布会,而昨天记者收到的组委会通知上,地点已经从上海体育场的新闻发布厅,更改到了富豪东亚酒店的大会议厅,面积上大了两三倍;规定时间,也从例行发布会的半个小时,延长到了一个小时!当然,他也值得这样的待遇,毕竟,他宣布复出之后不久,上海家化就宣布冠名赞助他参加的110米栏!

  原本有点星光黯淡的大奖赛,因为刘翔把复出首战选择在了这里,吸引了大批的外地媒体前来,很多人订票时,都是直接订在了周五中午直接先到发布厅。除了更改发布厅,组委会还考虑到场面可能会失控,大家届时有可能一拥而上,所以还首次对采访进行了严格的规定,比如提前通知摄影摄像记者带好三脚架和无线话筒,因为“必须在指定的摄影摄像区域拍摄,而该区域离主席台有10米远”。

  目前,刘翔仍在莘庄基地正常训练,备战周日的黄金大奖赛。山东全运会组委会那边,搞了一个“全运50年体育功勋奖”的颁奖典礼,他也未能前往,只能由家人前往代为领奖。他父亲刘学根在典礼上说:“他目前恢复不错,但成绩方面,则不做期待。还是那句话,既然已经等了那么久,也不着急了,一步一步来吧,在黄金大奖赛上找找感觉,我相信,他来全运会后,成绩应该会比黄金大奖赛上,更进一步!”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