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梅西两周内连撞巴西墙 桑巴情结恐令他永难翻身

2009年09月18日12: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0天前的南美德比战,梅西被巴西队防线牢牢困死,阿根廷队也倒在对手铁蹄下。欧冠首战,梅西同样没能攻陷以巴西队后防铸就的蓝黑铁墙,看来巴西球员始终都会是梅西的苦主。在梅阿查,梅西见到了很多老朋友。迭戈、米利托与萨内蒂是他的阿根廷的队友,麦孔、卢西奥与塞萨尔则是梅西在巴西队的敌人,如果再算上对梅西来说“亦敌亦友”的阿尔维斯,双方一共有7人参加了之前巴阿大战。

  巴萨和国米的比赛仅仅进行了50秒,梅西就上演了一次精彩的个人秀,他在前场右路得球,横向突破晃过三名国米后卫,禁区弧顶左脚远射被塞萨尔漂亮地扑出。梅西有这样的表现并不意外,但没想到的是,这一幕竟然是他全场90分钟最出色的一次个人表演。比赛里,国际米兰球迷在看台上专门打出了一幅标语:“梅西,你的到来让我们受宠若惊”。很有趣的一个标题,配合上国米对梅西长时间以来的追逐,无疑使人们浮想联翩。但这场比赛,梅西没有表现出能令国米死心塌地追求他的魅力。

  穆里尼奥指挥球队全力收缩防守,国米球员就像一个大铁笼子一样围绕在禁区周围。梅西要想一路突破到禁区内很难,国米巴西球员为主的防线经验丰富,站住位置不轻易出脚,再加上狭小的空间,纵然是马拉多纳再世也无可奈何。梅西无法直接突破国米防线,只能频繁地出来要球,他的射门、传球数据看似不错,但多是在禁区外“隔靴搔痒”,难以给塞萨尔造成实质性的威胁。

  专家们评论说,巴西人设置的城墙,让梅西感觉很无奈。在阿根廷国家队的表现差劲也许和马拉多纳的胡乱指挥有关,但本场比赛在国米后卫的严密防守下,人们似乎又看到了那个在老马手下喜欢一个人独自表演的梅西。即使一次次被对方断球,梅西还是固执地一头扎进去,而每次都无功而返。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