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男篮欧锦赛西班牙疲软 立陶宛小组一胜无缘八强

2009年09月18日13: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王宫述评 男篮欧锦赛正在波兰打得如火如荼,但由于小组赛和复赛没转播,因此在国内影响并不大。其实如果做一个比照,男篮欧锦赛之于篮球,大致相当于男足欧锦赛之于足球,是“豪门盛宴”级别的。如有些球迷所说,欧锦赛没有烂队,更纯粹,比世锦赛更好看。

  至记者截稿止,欧锦赛已决出八强。欧锦赛第一“豪门”、世界冠军、奥运会亚军西班牙队的表现有点让人错愕,这支本来被认为是夺冠热门的球队却在小组赛和复赛跌跌撞撞,他们小组赛输给了塞尔维亚、复赛又被土耳其人斩落马下,凭借复赛最后一战击败波兰,才以3胜2负勉强进入八强。其实西班牙队阵容还比较齐整,除了卡尔德隆因伤休战,其余主力球员均能上场效力,不过由于集合仓促,配合上有些生疏。

  传统强队立陶宛队仅胜1场,被淘汰出八强是另一冷门,这意味着他们也无缘世锦赛资格。主帅拉穆纳斯·布陶塔斯自知无颜见江东父老,回国之前提前宣布辞职。

  令人惊喜的有两支球队,一是俄罗斯,虽然该队贵为卫冕冠军,但球队正在经历大换血。上届夺冠时的老臣(包括基里连科)多已不在队中,球队身高2.05米以上的球员仅有2人,有8人在22岁至24岁之间。但这支球队仍然顽强挤入八强,并在复赛中击败了希腊队,你不得不感叹俄罗斯篮球的深厚底蕴。

  另一个惊喜来自法国,这支在最后阶段才获得欧锦赛资格的球队大放异彩,在决赛阶段5战5胜保持不败,来自NBA的3位名将帕克、迪奥、图里亚夫状态上佳,不过法国男篮的传统是爱在淘汰赛掉链子,不知这届法国男篮能否避免这一点。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