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50年体育功勋榜 足球元老“羞”于领奖(图)

2009年09月18日13: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一代蛙王”穆祥雄成就了几代人的“水上春秋”。 CFP供图

  9月16日恰逢全运会倒计时30天,在这个稍显特殊的日子里,“一品景芝·全运50年体育功勋榜”颁奖典礼的举办为即将到来的全运会增光添彩。与其说这是一场颁奖典礼,倒不如说是一幕属于中国体育人物的“好莱坞盛宴”:前来颁奖的嘉宾虽然来自不同的项目,但是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都是“重量级”的人物。“喝彩”是当晚最响亮的声音,“追昔”则是当晚的主要旋律。


  功勋现身引爆热情

  在颁奖典礼现场,众多曾经风靡世界的体育功勋共聚一堂,他们互相之间激动地紧紧握手、拥抱、问寒问暖,一阵阵欢声笑语在整个会场荡漾着,而这些功勋明星们的悉数亮相也博得了阵阵欢呼。

  天津籍的“一代蛙王”穆祥雄在获奖嘉宾之列,自从进入会场,穆祥雄的身边始终被记者包围,而他那憨态可掬的笑容让人倍感亲切。在颁奖台上,当主持人介绍完那一连串属于老爷子的荣誉之后,全场观众为此报以经久不息的掌声。穆祥雄的魅力还不止如此,随后领奖的泳坛名宿钱红还在台上自曝了一段往事:原来钱红当初正是看了以穆祥雄为原型拍摄的电影《水上春秋》后才喜欢上的游泳呢!

  “老顽童”和“陈跑跑”

  依然是略显邋遢的装束,依然是风度翩翩握着扇子,当然还有那不变的个性,如今的“棋圣”聂卫平像极了武侠小说里的“老顽童”。在当晚典礼的领导入场环节,姗姗来迟的聂卫平却出现在了队伍的后面,边走边向观众招手的他派头十足,顿时席间疑问声四起:“什么时候聂卫平成领导了?”就在大家疑惑之际,老聂却转向走到了嘉宾席就座,这一幕使得现场观众忍俊不禁。

  陈忠和则是当晚的另一个焦点,在中国女排惨败给泰国队的特殊背景下,作为前任主帅的陈忠和免不了遭到媒体“拷问”。不过也许是有所准备,陈忠和显得十分警觉。典礼尚未开始,正当两名电视台的记者打算上前采访之际,“狡猾”的陈忠和发现苗头不对,随即一个箭步便从另外一侧的出口“逃”去,而躲过了采访的陈忠和直到典礼开始后才回到场内。

  足球元老“羞”于领奖

  “今天的这个活动,其实我并不适合来。”站在台上的足坛名宿年维泗显得十分坦诚,与年维泗一起上台领奖的还有篮球和排球的代表人物,与他们站在一起,年维泗显得有些尴尬。他一边倾听着别人的成绩汇报,一边不时地和边上的张俊秀小声叨咕。“足球现状对不起大家,我觉得我称不上功勋。”年维泗的真情流露打动了全场观众,现场顿时一片寂静,显然观众都被老人的赤诚之心所感动。

  尽管已经脱离足球界很多年,但是对于中国足球,年维泗还是有着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感,“我从事这项运动50多年,从小我就盼着中国足球能踢出成绩,不过现在还是比较差劲,我认为解决问题的关键还是要从基础抓起,我们不能再急功近利了!”这一席话可谓至情至性,话音刚落,刚才还稀稀拉拉的掌声顿时汇集成响彻全场的一片欢呼,这既是对足坛元老良苦用心的敬佩,更是对中国足球现状不满的一种宣泄。刘欣亮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