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王敬之“智”高一筹 战胜仲满十一运会佩剑摘金

2009年09月18日13: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在佩剑的发源地意大利,人们称击剑选手为“用身体下棋的人”。通过这次全运会上王敬之与仲满的交锋,记者对这句话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仲王两人技战术水平本就旗鼓相当,而王敬之最终胜在“智”高一筹。

  一个是上届全运会冠军,一个是奥运会新科状元,就连国家体育总局击剑部部长季道明都无法对比赛做出预测,只是说:“两人的共同点是人高马大,进攻深度大,攻守实力平衡。
在技术特点上他们各有千秋,因为国家队肯定需要培养不同特点的队员。比赛输赢无法预测,我只能肯定这必将是一场精彩绝伦的比赛。”

  焦点大战中,王敬之显然头脑更为冷静、出击更为果敢,在落后的不利情形下紧紧咬住对手,在最后的关键几剑中更是把握住了稍纵即逝的机会,给予对手致命攻击。更可贵的是,王敬之的智慧还表现在赛场之外。他坦言自己在几个月前才从奥运会的失落中走了出来,从不允许别人强过自己的狭隘思想中走了出来,学会正视仲满已是奥运会冠军的事实,学会理性地看待一时的成败输赢。心态的改变让王敬之豁然开朗,超越了自我的他将一种可贵的智慧融入到了击剑之中,终于成为一位真正的剑客。

  两强相争智者胜,勇气与智慧兼具才能炼就一把无敌之剑。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