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内定”冠军队主教练突然下课 换帅也未必有戏

2009年09月18日14: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17日凌晨,北京国安俱乐部正式宣布韩国籍主教练李章洙下课,取而代之的是本土元老洪元硕。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表示,换帅是希望球队能够迅速改变面貌,打好接下来的比赛。不过,从中超后七轮的赛程和对手来看,形势明显对国安不利,即便换帅,其夺冠几率恐怕也不大。

  为夺冠而换帅

  北京国安换帅,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想夺冠。罗宁坦承,“换帅就是为了冠军,我认为李章洙带领球队夺冠的可能性,要远远小于换帅之后夺冠的可能性,所以我只能换掉他。”

  据透露,早在9月初,国安俱乐部就有意让李章洙下课。不过,考虑到当时球队排名积分榜第一位,换帅可能引起不必要的震动,因此俱乐部一直在等待合适的时机。9月12日,北京国安客场迎战上海申花,赛前罗宁公开表态,“只要输球,李章洙就下课”。结果,一场平局让国安保住了联赛头名位置,李章洙没有迎来“意料”之中的下课。

  回到北京,国安迎来了最为关键的主场之战,只要主场不敌长春亚泰,李章洙下课即成定局。结果,在本周二的比赛中,国安主场净输两球,李章洙终于下课。

  罗宁表示,换帅也是不得已,“假设让李章洙率队打完接下来的比赛,而国安最终夺冠,这将是一个两全其美的结局。但如果李章洙没有带领球队夺冠,那么我将会被指责,为什么不早点更换他?国安还有夺冠希望,现在换掉李章洙,也是为了球队好。”

  换帅未必有戏

  换帅如换刀,中超球队换帅,往往会收到奇效。陕西队换帅后,迅速走出了保级区,新任主教练朱广沪当然起到了关键作用。不过,北京国安的情况恐怕不乐观,且不说队伍战斗力有多大提升空间,单是后七轮的赛程和对手,就对其很不利。

  看看目前积分榜的形势:河南建业积38分排第一位,长春亚泰、北京国安、山东鲁能同积36分紧随其后;接下来是积34分的天津队、大连队,积33分的广州队,积32分的江苏队,积31分的上海队……形势如此接近,排名前十位的球队都有夺冠希望。巧合的是,保级区6支球队积分也异常接近。

  中超最后七轮北京国安队的比赛分别是:客场对深圳、客场对青岛、客场对天津、客场对河南、主场对广州、客场对大连、主场对杭州。7场比赛中有5场客场征战不说,像深圳、青岛、天津、河南、杭州这样的球队,要不为保级敢拼命,要不雄心勃勃欲夺冠,绝无可能会放过在北京国安身上拿分的机会。北京国安取胜把握较大的,恐怕只有两个主场比赛。

  更要命的是,传闻北京国安被中国足协“内定”为今年的中超冠军,这使得它成为了中超的众矢之的。中超最后阶段,各种“交易”频繁发生,没有“同盟军”的帮忙,简直是死路一条。最近几轮,成都队、陕西队全都连续“涨停”,其中的原因不言自明。

  北京国安,明年继续争第一吧。

  (本报记者 舒桂林)

  本赛季李章洙的执教受到多次质疑,均因俱乐部尚未物色到合适的接替人选而迟迟未能解除其主教练职务。正是在俱乐部与主教练的互不信任中,球员们的表现时好时差,球队成绩大起大落。在刚刚结束的这一轮中超联赛中,国安在北京工人体育场主场被“死敌”长春亚泰队两球击败,这场比赛国安攻不成势、守不成形,全场数万球迷再次高呼“李章洙下课”。在内外交困下,国安俱乐部高层9月16日开会至深夜,最终做出了换帅的决定。新的教练组由北京足坛名宿洪元硕任主教练,吕军任领队兼助理教练,李笠新任守门员教练,陶伟任助理教练兼队员,康玉明任副领队。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