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网首个冠军选择富地退役 萨芬邀球迷设计仪式

2009年09月18日16: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为第一个造访中网公开赛主办地的网球巨星,作为中网公开赛第一个男单冠军,萨芬在北京拥有良好的人气和美好的回忆。这些促使他将结束自己职业生涯的告别仪式,放在了北京中网公开赛场。昨天萨芬宣布将持外卡参加2009年中网,并将举办退役仪式的决定权交给北京网球迷。

球迷将一手操办萨芬在北京中网的告别仪式,而仪式的方案同样来自于萨芬球迷们的创意。

  ■萨芬致信邀球迷

  作为中网推广大使和首届中网男单冠军,萨芬在中网夺冠后将北京称作他的“福地”,2004年的中网冠军为萨芬打开了将近两年的冠军荒,随即在2005年初勇夺澳网冠军。此次重回中网并做最后的告别,显然萨芬也没有忘记中国球迷们的支持。

  此前,萨芬曾亲笔致信球迷表示:“我在中网有过非常愉快的记忆,赢得中网的冠军对于我来说是很值得珍视的一个成就。我很高兴能在今年10月再次回到北京参加首次升级后的中网,我希望能邀请你们和我一起在奥运场馆来见证这个重大的赛事。同时,我也希望能有你们陪伴在身边,和我一起共历个人生涯中的重大时刻。”

  ■北京球迷操办仪式

  在萨芬的盛邀下,中网赛事组委会决定将操办萨芬退役仪式的创意交由球迷作出。组委会已经通过新浪网、百度萨芬贴吧等热门网络渠道开始进行意见征集,萨芬球迷们可以通过以上网站的专项活动来参与,将自己设想的告别仪式、祝福话语、纪念品、行为表演视频等诸多形式公开出来。

  中网竞赛球员部总监陈震直接负责此次萨芬的中网之行,她本人就是不折不扣的资深萨芬迷,对2003年陪同中网推广大使萨芬踏雪探访北京天坛至今记忆犹新,2004年萨芬中网夺冠,陈震再次见证了中国球迷对萨芬的狂热。在邀请球迷参与萨芬在中网的退役仪式时陈震表示:“萨芬本人拥有非常伟大的职业成就,不仅是两届大满贯的冠军得主,同时还曾稳坐世界第一的宝座长达9周。但成就萨芬成为一代巨星的还有全球无数的球迷,正是球迷们的关注和支持,让萨芬在长达10年的时间里一直以明星的姿态出现在媒体的焦点中,他的离去不能没有球迷们的陪伴。”据陈震表示,萨芬在中网的告别仪式肯定是以温馨为基调,而不是隆重的官方仪式,球迷们将起决定作用。

  ■外卡冠军路难行

  作为中网的第一个冠军,萨芬获得的唯一优惠就是一张外卡。而今年男子赛场名将云集,包括纳达尔、罗迪克、德约科维奇在内的世界前30人中的18人,将展开一场恶战。而目前萨芬退役仪式的时间尚未最终确定在具体哪一天,将视萨芬的战况而定。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