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女篮亚锦赛首场力擒泰国队 女篮救赎中国三大球

2009年09月18日17: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昨天,中国女篮经历了亚锦赛的首场比赛,结果中国队以 115比51大比分击败了泰国女篮。不过一场“狂胜”的开门红没有让中国队松口气,因为她们本次亚锦赛肩负的责任比以往都大,男篮和女排在亚锦赛上相继失利,让中国女篮被寄予了更多期望,使她们仿佛置身放大镜下。

  此前中国女篮的成绩一直要比男篮好,但是受关注度却一直不高。由于男篮和女排相继兵败亚锦赛,中国女篮此次亚锦赛之行的受关注度大幅提高,中国要维护三大球在亚洲的领先地位,也只剩下女篮这一根救命稻草。

  这届女篮亚锦赛,中国队就像是在放大镜下参赛一样,她们的成败得失,甚至精神面貌都是人们所关注的。“男篮丢了冠军,女篮也多了一份责任,我们会比原来更努力,我想我和全队都会以冠军作为目标。”中国队的核心苗立杰说。虽然压力很大,不过昨天女篮并没有把这种压力带到比赛中,她们半场过后已经以55比25领先了30分之多,提前锁定了胜局。

  中国女篮首场比赛的狂胜并不能说明全部问题,因为男篮亚锦赛中国队首场也曾狂胜印度72分。球队上下也因此都保持着冷静,不敢大意。女篮主教练孙凤武说:“男篮和女排的失利也给女篮敲响了警钟,虽然队伍压力很大,但目标依然是夺冠。”他说苗立杰和陈楠的归队让中国女篮基本上保持了奥运会时的主力阵容,但是球队这次参加亚锦赛仍然不能有任何大意。他说:“必须要认识到后奥运周期这个大环境,队员的身体和精神都处在一个低谷期,所以我们一再要求队员们一点大意不得,即使在训练中也必须全力以赴,必须积极拼抢,男篮在亚锦赛决赛中出现的防守和篮板的问题,很大程度上不是技战术的问题,而是积极性的问题。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