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会佩剑王敬之卫冕 戏称抱着妻子金牌沾喜气

2009年09月18日21: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在9月17日进行的十一运击剑比赛中,天津选手王敬之一路战胜了北京奥运会冠军仲满等名将,获得男子佩剑个人赛的金牌。赛后,王敬之与前一天刚刚获得女子佩剑冠军的妻子谭雪,紧紧拥抱在了一起。夺取冠军的王敬之赛后也向记者透露了一个小秘密,“昨天晚上,我是抱着谭雪的金牌睡了一夜,这也给我带来了好运气。

  

  丈夫比赛谭雪助威

  

  男子佩剑比赛,王敬之应该是最幸福的一个,因为在看台上,妻子谭雪始终坐在那里,目不转睛地关注着比赛,为他呐喊助威,并最终伴随王敬之走上冠军领奖台。

  

  四分之一决赛,王敬之与代表江苏出战的北京奥运会冠军仲满狭路相逢。比赛开始前,谭雪就很有信心,“与仲满交锋是迟早的事,要说一点儿不紧张是假的。不过现在王敬之已经摆脱了伤病的困扰,只要调整好心态正常发挥,赢下这场比赛是很有希望的。”果然,谭雪准确预测了最终的结果,这也让她很得意,一溜小跑着去找丈夫庆祝了。

  

  决赛中,当王敬之命中最后一剑,如愿夺取金牌时,看台上的谭雪与身边的队友们抱作一团,欢呼雀跃 。对于此时的心情,谭雪只用了一个字来形容:“爽!”谭雪笑着告诉记者:“还没想过怎么庆祝呢,不过的确应该想想,一会儿见到他就好好商量商量。”

  

  战胜仲满不是冷门

  

  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王敬之遭遇了北京奥运会冠军仲满,结果在这场强强对话中,王敬之以15:12取胜,为最终夺冠铺平了道路,对于这场大家被认为是冷门的比赛,王敬之自己却不这么认为,“其实我们俩的水平差不多,在国家队的时候也是一起训练,彼此之间还是很熟悉的,而且以前在比赛中也是互有胜负。全运会之赛,我回到了地方队,也专门针对他进行了研究。相信仲满在国家队的时候,肯定也做了不少准备工作。”

  

  王敬之与仲满的这场比赛,对双方来说意义都很重大,因为要想夺冠,就必须要从对手的身上迈过去,“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我曾经赢了仲满,这一次,他肯定很想赢回去,而我呢,当然也想继续保持对他的胜利,所以说这场比赛两个人都是憋着一股劲儿在打,应该说我的表现还不错,最后终于赢下来了,真是很不容易。”

  

  抱着妻子金牌沾喜气

  

  作为国内男子佩剑项目的一流高手,王敬之自己也承认,对于这枚全运会金牌非常渴望,“还是非常看重这次全运会的,之前状态并不是很好,但是昨天谭雪拿到了金牌,所以我也特别希望自己也能拿冠军。她也在心理上给了我很大的帮助。”说到这里,王敬之还向记者透露了一个小秘密,“昨天晚上,我是抱着谭雪的那枚全运会金牌睡了一晚上,想沾沾喜气的。”

  

  在十运会上,王敬之就是这个项目的冠军,现在四年之后,他终于卫冕成功,对此,王敬之也很高兴,“上次自己还是个新人,初出茅庐也没有包袱,夺冠给我很多惊喜。但这一次自己事先想了很多,夺冠之后最想的就是好好备战下届奥运会。所以2012年伦敦奥运会一定不能再错过了,我也相信自己能取得一个好的成绩。” 本版稿件均由记者 张强 杜金城 实习生 李扬 采写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