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奥运冠军无缘四强 国家队教练鲍埃尔不满赛制

2009年09月18日21: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头顶北京奥运冠军的光环,江苏击剑选手仲满自从来到青岛后便如同众星捧月般被关注着。但仲满的神奇在9月17日的男子佩剑个人赛赛场上被劲敌王敬之一剑挑破。继此前大运会不敌对手后,仲满再次被王敬之挡在了十一运男子佩剑个人赛的四强门外。
赛后,心情沮丧的仲满拒绝了一切采访。而看台上始终关注爱徒表现的法国外教鲍埃尔也显得很无奈。幸好仲满还有证明自己的机会,22日的男子佩剑团体赛将成为奥运冠军的救赎之战。

    

    备战充分全运前推掉很多活动

    

    奥运冠军仲满与名将王敬之的比赛无疑是提前上演的决赛。

    

    为了全运会,仲满在奥运会后很早就投入了训练,原本经常出席社会活动的他为了更好地训练,特意推掉了很多活动。但是,在17日的比赛中,仲满并没有得到理想的结果,虽然一开始,他便取得了3:0的领先优势,但王敬之紧追不舍,将比分变为了4:4。此后两人比分交替上升直到12:12,王敬之这时开始发力,主动进攻,先后两次领先仲满占得先手,最终以15:12战胜仲满,晋级半决赛。

    

    失利后的仲满非常沮丧,他在混合采访区拒绝了所有记者们的采访要求,然后就一头钻进了休息室。

    

    想赢怕输奥运冠军心态失衡

    

    仲满对于全运会男佩个人赛的成绩,还是非常看重的。在十六强战面对天津选手侯孟君的时候,仲满就因为对裁判的一次判罚不满而将头盔摔在了地上,并因此得到一张黄牌,比赛中,他还两次挑战鹰眼,但都宣告失败。“看得出仲满的心态很不好,他也是太想拿下这枚金牌了。”看台上,一位地方队的教练如是说。而正是这种过于紧张的心态使得仲满没有能够走得更远。

    

    当然对于北京奥运冠军仲满来说,重新证明自己的机会并不遥远,22日的男佩团体赛将成为他的“救赎之战”。

    

    指导失败鲍埃尔赛后很无奈

    

    八分之一决赛前,仲满的教练鲍埃尔曾特意跑到休息室对仲满进行点拨,但着急的心态加上对手王敬之出色的发挥使得奥运冠军最终止步十一运八强。老鲍赛前“一对一”的指导也没有收到奇效。“仲满今天太紧张了,我为他的发挥感到遗憾,”鲍埃尔赛后有点无奈地说道。

    

    北京奥运会上夺冠不仅成就了仲满,也使得鲍埃尔在中国一下子变得家喻户晓,所以对于仲满,老鲍显然有着特殊的感情。对于王敬之的表现,鲍埃尔给予了肯定,而对于仲王两人在八强战就相遇,法国人显然有些不太满意。“王敬之今天发挥得很好,但让他们两人在八强战中就相遇显然是不公平的。我已经和击剑协会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有些规则需要修改。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