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卢兰破逢周蜜不胜怪圈 扫除心魔重夺新一姐头衔

2009年09月18日23: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卢兰2-0周蜜晋级四强]
卢兰2-0周蜜晋级四强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单1/4决赛焦点对话中,新科世锦赛冠军卢兰表现出色,直落两局横扫“苦主”周蜜,终结了对这位中国香港名将不胜的尴尬。年少成名此后却历经坎坷的卢兰,在最近一个月强势爆发,夺得了09年世锦赛冠军,此次又打破逢周蜜必败的怪圈挺进中国大师赛四强,重现未来领军人物的风采。

  卢兰曾6负周蜜 饱受心魔困扰

  身体条件突出的卢兰成名时间较早,作为国羽重点培养对象在尤伯杯、世锦赛、奥运会等世界大赛接受了磨练,在去年的北京奥运会,卢兰作为国羽派出的唯一一名小将辅佐张宁、谢杏芳参加女单争夺,最终取得了四强的好成绩,当时看来,张宁和谢杏芳在奥运会后退役或淡出已是必然,卢兰将是未来领军人物的不二人选。

  然而此后风云突变,王琳、王仪涵等更年轻小花纷纷崛起,卢兰却不温不火,尤其是在与中国香港名将周蜜的对话中保持了完败,两人在奥运会后有过3次交锋,卢兰悉数落败,算上此前的3次交手,在周蜜转而代表中国香港队征战后,卢兰在与她的6次交手中竟保持了全败,未尝胜绩!最终在09年世锦赛之前经历了长达22个月之久的冠军荒。

  值得注意的是,自07年丹麦公开赛夺冠之后,卢兰曾有数度打破冠军荒的机会,不过却屡次在决赛中崩盘。除经验欠缺以及实力不够雄厚之外,心理层面的抗压能力不足,是卢兰屡次在关键时刻崩盘的一大根源。

  大胜周蜜终破心魔 重夺新一姐头衔

  考虑到已近两年无冠的情况,在09年世锦赛之前,卢兰的夺冠呼声是四名出征的国羽选手中最低的一位。不过在此前针对世锦赛的封闭性训练中,卢兰厚实了技术,更重要的是,当世锦赛开始后,这位一直以来不缺实力的选手,在心理上完成了浴火重生的过程,卢兰打得更加自信,更加生猛,将出色的身体素质、强大的攻击力、全面的技术展现的淋漓尽致,连胜拉斯姆森、王琳、谢杏芳等名将,获得了极为重要同时也极富含金量的一个冠军!

  在赢得世锦赛冠军之后,卢兰接下来的目标便是打破逢周蜜不胜的怪圈,毕竟对国羽领军人来说,很重要的一个衡量指标便是战胜一切对手。在中国大师赛1/4决赛,卢兰与周蜜狭路相逢,此刻已经在心理上强大起来的卢兰似乎换了一个人,最终仅耗时37分钟便以2-0轻取对手,就此彻底扫除了心魔。

  在近几年,卢兰一直稳居世界一流好手之列,虽然屡次与冠军失之交臂,但却有着频繁打进各项赛事四强的稳定表现,近一个月,连续在世锦赛和中国大师赛打出好成绩,展现出强劲的爆发势头。谢杏芳在11运会之后便将退役,从现在的情况看,卢兰作为新科世锦赛冠军,在国羽新一姐之争中,已经领先王琳、王仪涵等小花一个身位。在北京奥运会之后,经历了一段戏剧性的曲折反复之后,扫除心魔的卢兰再度夺回了新一姐的头衔。(搜狐体育 程田)

    战况-卢兰2-0周蜜终破不胜魔咒 中国队包揽女单四强
    声音-卢兰道出破魔咒一主要原因 直言战胜周蜜很正常
    分析-卢兰破逢周蜜不胜怪圈 扫除心魔重夺新一姐头衔

  
(责任编辑:杜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