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翔亮相发布会确认战上海田径赛 翔飞人羞答答

2009年09月19日04: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现代快报

  刘翔复出了!昨天,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召开新闻发布会,备受关注的刘翔再一次以运动员的身份出现在主席台上。“很长时间没比赛了,今年这次比赛也是我第一场正式比赛,主要是找找感觉。这次比赛就在上海,很方便,组委会也给了我这次机会,让我跑跑,”刘翔说。

  这一天,距离刘翔在2008年8月18日北京奥运会男子110米栏预赛时因伤退赛正好13个月。

  亮相

  嘴皮变得不利索

  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下午2点开始,不过1点刚过,众多记者已经蜂拥而至。刘翔步入会场时,闪光灯闪个不停。他身穿一件白色圆领运动衫搭配牛仔裤,气色不错。

  熟悉刘翔的记者都知道,他是个非常具有语言天赋的人,每次发布会,刘翔总会语不惊人死不休,说出一些非常精妙之语。不过昨天的发布会,低调的刘翔回答问题非常谨慎,也很简单明了,颇有些“羞答答的玫瑰静悄悄地开”的味道。

  发布会前,赛事主办方组织了一次合影,站在伊辛巴耶娃身边的刘翔,将身子站得笔直,就像一个小学生一般。发布会的最后,主持人将刘翔和伊娃单独留下,回答大家的发问。虽然伊娃贵为撑杆跳的世界冠军,但在刘翔的地盘,她的光芒显然被比了下去。

  “为何选择在上海复出呢?是否想给家乡的父老乡亲带来惊喜呢?”

  “刚好家门口就有这个机会,不用跑太远参赛那么辛苦。”

  “现在的状态如何呢?估计能跑到什么样的成绩?”

  “状态还可以,成绩我也估计不出来。”

  “我只是想找感觉。”

  “你复出的动力是什么?”

  “这是我的工作。”

  复出

  不把自己当刘翔

  昨天上午,刘翔在训练之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这一年,我就是很平常地过来了,每天都是正常的生活,我不会去怀疑自己,但我会面对现实——人生总有起伏,谁没有低谷,谁又没有高峰啊?”刘翔说:“现在,我就是重新来呗,不会把自己当‘刘翔’,所以即使跑出一个14秒,我也会复出,毕竟这是我的工作。”

  很多人都想着,在他低落时,是否也有什么运动员从最低谷复出,最终仍然大获成功的例子,给他精神上的鼓励和借鉴,刘翔倒是又回到了那个大家都熟悉的刘翔,仍然很“狂傲”很自我:“其实,我也没怎么关心别的运动员复出的例子,因为做运动员,就知道伤病避免不了,大大小小的伤病总会伴随着你,所以我还能上跑道,这就已经足够让我开心了。”

  前景

  感觉成绩不会好

  12秒88,这是刘翔带给我们曾经的惊喜。现在的刘翔能跑多快?这是大家最感兴趣的话题。最官方的说法是13秒70,不过也有人说这是烟幕弹,坊间的传闻更是数不胜数。

  不过刘翔已经给自己的复出定了一个超低的调子:找感觉成绩不会太好。在家乡比赛,重在参与一下,没想跑什么好成绩,这也不现实。”刘翔的口气很淡定。其实,和外界抱有的高预期形成鲜明的对比,这次复出刘翔只将它看做是一次训练,“大家千万不要对我抱有太大的幻想,我只希望到时对手不要把我甩得太远。”

  在刘翔看来,复出、参赛,这是他作为一名运动员的职业素养,“这次比赛哪怕跑出14秒,哪怕跑最后一名,我也要复出,这是我的工作。”特派记者 付智勇

  (快报上海电)

  孙海平:

  跑13秒50就行

  刘翔在台上回答着记者的提问,孙海平在台下也闲不下来。“其实,有人说我们故意将刘翔的成绩说成13秒70,是为了保险、保守,”他告诉记者,“但事实上 ,这次大奖赛即使他能跑得很快,我们也会限制他,让他把成绩压一压,只能跑到13秒50左右。”

  以前大赛都是希望刘翔跑得快,这次却变成了希望跑得慢,实在是因为孙海平担心得不得了,即使是被不少记者包围着,他还是回答几个问题,就朝台上的刘翔看一看——事实上,被保镖簇拥着的刘翔并没有什么危险,但这已经成了孙海平的习惯。

  “实际上我最担心的问题,是训练和比赛毕竟强度不同,他以前的习惯,是一上赛场就比较玩命,”孙海平说,“但现在不同了,假如后面的比赛都不管了,或者后面从此都没有比赛了,那我也不会担心,就让他玩命去呗!可现在毕竟才只是第一场,后面还有很多的目标需要他实现,他受伤的那个局部,真的是不能再有反复了,否则就全完了! ”

  因此,孙海平和田管中心,这次都是跟刘翔强调了又强调,别一上赛场就兴奋:“各方面的建议,包括医生的,都是这次得压着跑,因为尽管复出了,还得让他的跟腱慢慢适应比赛节奏,所以这次最好只跑到13秒50就可以了。”

  尽管是交待了又交待,但孙海平还是不太放心,所以昨天上午,也就是发布会召开之前,孙海平安排了一个大强度测试,但只跑5个栏,看他的反应如何。“还好没什么反应,当然,上次顶风跑13秒70时,也不是说要这个成绩证明什么,它不代表任何目的,只是看看刘翔跑完之后,脚伤的地方还疼不疼。”孙海平说。特派记者 付智勇

  (快报上海电)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