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翔复出发布会 记者“厚此薄彼”伊娃甘当绿叶

2009年09月19日04: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现代金报

  昨日,即将参加上海黄金大奖赛的刘翔,在上海富豪东亚酒店新闻发布厅内的出席引起了媒体一阵不小的骚动,还未等落座,几乎所有的闪光灯就都打在他身上,每个细微的动作也都会引来一阵相机快门的合奏。刘翔显然很兴奋,回答问题时也可听出他自信满满。

相比之下,坐在发布席另一边的另一位大明星伊娃则鲜有人问津,即使提问,也会想方设法将问题扯到中国飞人身上。当被问道为什么会锲而不舍地坚持训练并选择复出时,他的回答却很简单:“这是我的工作。” 特派记者 郑乔

  难掩笑容 飞人上跑道别无他求

  昨日,上海富豪东亚酒店新闻发布厅内的各记者提前40多分钟便占据了大部分的座位,后排的摄影摄像记者更是已经将摄影区挤得满满当当。众人翘首企盼下,刘翔、伊娃和各官员终于来到厅内就坐。飞人一见到这么多闪光灯顿时显得十分开心,坐在座位上时也控制不住激动的情绪,只能一直抿着嘴“强忍”住笑容。

  长达13个月的恢复期内,虽然也参加过不少活动,却是首次因赛事而公开在媒体面前亮相,飞人很高兴,回答问题时话不多,但每每提到比赛他都会笑出来,对自己目前的情况还比较满意。“毕竟训练的成果要通过比赛来证明,状态还行。”刘翔说道。不过,他也有“目中无人”的时候,美联社记者提问的大意是:“有没有自己比较欣赏的曾经有过伤愈复出经历的运动员,对你来说有没有值得借鉴之处?”当记者以为他会说出一两个榜样的时候,憋着笑很久的刘翔终于笑了出来,这一瞬间使摄影记者们的相机顿时响成一片,笑毕他来了句大实话:“倒没关心这么多,运动员有伤病是常事,很正常,能上跑道我就已经很开心了。”

  田协、教练此前解释刘翔提前复出时均表示:参加比赛是找找感觉,比赛成绩并不重要。这次发布会上,刘翔则对提前复出的风险并不在乎,“凡是比赛都有风险,这次来就是找找感觉,只要上场就会全力以赴吧。脚恢复也得蛮好的。”至于坚持不懈的动力是什么,刘翔又笑了:“这是我的工作。”

  上午,在莘庄基地训练的刘翔还接受了央视记者的采访。期间他也说出了自己的目标:“在家门口的比赛,主办方也希望我来,我就来了。就是希望他们不要落我太远,我能跟上就行了。”

   旁观者清 伊娃和刘翔有共同敌人

  伊娃和刘翔同时出席,不过刘翔却是发布会乃至整个大奖赛的主角。刚刚被聘为上海世博会的她带着一脸微笑先进入会场。不过确坐在位子上等了很久才有记者向她提问。

  同站在跑道上就觉得自己最棒的刘翔一样,撑杆跳女皇也十分自信但不自满。可能觉得现场有点热,于是便征求现场相关人员的许可,将外套脱掉。在刘翔回答问题的时候,她还侧过头来饶有兴致地看着飞人。没事干的时候就十分配合地对着镜头笑。后来连现场的主持人都不得不说道:“各位记者千万不要厚此薄彼!”

  终于有问题问到了伊娃,但却是一个“圈套”,因为问题最后还是扯到了刘翔身上:“作为一个超级明星,你是如何在失利后顶住外界压力的。这方面有什么对刘翔的建议吗?”伊娃歪着头想了一会,表示自己也有“高处不胜寒”的难处,她说:“上次在柏林失利,确实令喜欢我的人们十分失望,因为当我们站在那里,取得好成绩似乎就是理所当然的事。不过那次失利也让我明白,我是人,不是机器。每一次我都想把最好的一面展现给观众,不给对手留下任何机会。但经历了低谷的时候,有些事情反而会看得更清楚。和刘翔一样,作为世界顶尖水平的选手,最大的对手不是别人,而是自己。”

  关于自己失利的原因,伊娃也做了交代。她承认道:“在柏林的时候,我有些过于自信,然后精神上不是很集中,调整的不好。”但她不承认在撑杆跳上有别人比她更强,“最大的敌人使自己,虽然在柏林输了,但我能跳的还是比她们高,她们的最好成绩都不如我。”

  根据组委会提供的比赛时间表,本届上海黄金联赛各项决赛将于明日19:40分拉开战幕,第一项即为女子撑杆跳高,伊娃在撑杆跳项目中仍是一枝独秀。

  男子110米栏被安排在21:35分开始进行。届时,柏林世锦赛获男子110米栏亚军的特拉梅尔和前世界冠军约翰逊将同中国选手刘翔、史东鹏和谢文俊同场竞技。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