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巴西体育部长对里约申办2016年奥运会充满信心

2009年09月19日05: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里约热内卢9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刘宁、毕玉明)巴西体育部长奥兰多·席尔瓦18日在里约热内卢召开的同国外媒体记者见面会上表示,对里约成功申办2016年夏季奥运会充满信心。

    席尔瓦说:“我对里约申办奥运会的结果很乐观,巴西人就是乐观的,而且很有信心。”

    席尔瓦表示他的信心主要来自于三个方面。首先,里约已经具备了承办大型赛事的能力,2007年泛美运动会在里约的成功举办已经说明了这一点。2011年世界军人运动会也将在里约举行,同时里约还是2014年世界杯的八个分赛区之一,这两项国际大型赛事的举办也将为里约积累举办大赛的经验。

     其次,对于外界普遍关注的里约治安问题对申奥的影响,席尔瓦表示,暴力犯罪对全世界来说一直都是一个挑战,治安问题不只是里约才有的问题,里约近年来一直致力于改善该城市的治安环境,最近里约治安方面的数字比较乐观,暴力犯罪数量下降,而且巴西政府已经计划为里约提供5000多万美元用于改善治安状况,以支持里约申奥。其他候选城市也同样存在治安问题,因此这不会是国际奥委会投票的最终决定因素。

    在席尔瓦看来,同另外3个申办城市芝加哥、东京和马德里相比,里约还有个独特的地方,那就是如果这一美丽的海滨城市申办成功,奥运会将第一次在南美洲举行,这是巴西人的梦想,也是南美各国人民的梦想。他希望通过申办成功,借此机会改变里约的城市环境,将奥运精神带到巴西,带到南美。

    国际奥委会将于10月2日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投票选出2016年夏季奥运会的举办城市。(完)2009/09/19 05:07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