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格布雷西拉西耶渴望奥运金牌 福地瞄准世界纪录

2009年09月19日05: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9日,尽管缺席了今年柏林田径世锦赛,但世界纪录保持者、埃塞俄比亚名将格布雷西拉西耶却不想再次错过在福地举行的比赛。20日,他将参加柏林马拉松赛,并透露自己未来的两个目标--打破世界纪录和夺取2012年伦敦奥运会金牌。

  格布雷西拉西耶曾夺得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和2000年悉尼奥运会万米金牌,并且是该项目世锦赛的四连冠得主。他在悉尼奥运会后开始涉足马拉松比赛,尽管目前是男子马拉松世界纪录的保持者,但他还从未得到过该项目世锦赛和奥运会的金牌。

  “马拉松对我来说是非常重要的,除了它,我已经没有别的更远的目标了。我现在有两个计划,一个是打破世界纪录,另一个是夺取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金牌。”36岁的格布雷西拉西耶在接受采访时透露自己的未来的打算。

  在去年的北京奥运会上,由于担心北京的空气质量问题会引发他的哮喘,格布雷西拉西耶在奥运会前宣布放弃参加马拉松比赛,只参加了10000米比赛,最终仅获得第6名。不过当8月份他来到北京时,看到北京的蓝天,他坦承自己“很后悔”放弃了马拉松夺冠机会。

  今年的柏林田径世锦赛,格布雷西拉西耶更是缺席了比赛。不过柏林是他的福地,他在2007年的柏林马拉松赛上,跑出了2小时04分26秒的成绩,刷新了特加特在这里创造的世界纪录。而在2008年的柏林马拉松赛上,他更是以2小时03分39秒突破2小时04分大关再次刷新世界纪录。

  格布雷西拉西耶此次参加柏林马拉松赛目标是成就四连冠,而要夺冠他就必须击败最大的对手肯尼亚名将基贝特,不过他表示自己并不在乎对手。“我并不认为我的对手只有基贝特,所有参加比赛的选手都会是我的对手。不过,我现在身体很好,我不能保证比赛不会发生任何情况,甚至打破世界纪录。”

  据了解,基贝特今年跑出了2小时04分27秒的本赛赛季最好成绩,尽管比格布雷西拉西耶在去年创造的世界纪录要慢了28秒,但对比二者目前的状态,基贝特极有可能战胜格布雷西拉西耶,终结对手的四连冠梦想。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