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确定战全运缺席NBA揭幕战 阿联恐重演姚明悲剧

2009年09月19日06: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北京时间昨日,篮网批准易建联回国参加第11届全运会,而他也将缺席下赛季篮网的揭幕战。

  易建联早已承诺要参加10月16日到28日在山东举行的第11届全运会男篮比赛,而这段时间里篮网有三场季前赛要打,包括对阵森林狼队的新赛季揭幕战。

再考虑到旅途,训练和恢复时间的问题,易建联可能会缺席更多的比赛。

  目前篮网方面支持易建联的决定,而且正在为易建联的缺席准备一份可接受的时间表,易建联的经纪人费根对此没有发表任何评论。

  阿联恐重演姚明悲剧

  姚明在最近几个赛季中,伤病已经开始频繁发生,不可否认除去自身的身体因素外,疲劳也是导致伤病的根源之一。阿联在过去两个赛季里也都遭遇了伤病的影响,目前他正处在NBA职业生涯的十字路口,在NBA中有个不成文的定律,如果前三个赛季打不出来,那么这位球员就真的打不出来了。所以本赛季对阿联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阿联目前在美国训练,参加全运会将会完全打破他的新赛季备战计划,他和队友以及球队的磨合都将会受到影响,更重要的是,阿联在打完全运会后将会没有任何休息和调节的时间,他将马不停蹄地赶赴NBA赛场,疲劳很可能会影响到他的状态,而且会增加伤病的可能性,这样一来阿联恐重演姚明式的悲剧。

    中国NBA球员回国征战史

    王治郅:被国家队除名

    2002年,王治郅因在NBA赛季结束后没有回国备战世锦赛,直接造成了最终被国家队除名的结果。此后的4年,中国媒体对王治郅采取了封杀态度。直到2006年,王治郅方在各方努力下重返国家队。

  孙悦:与湖人疏远

    今夏湖人宣布裁掉孙悦,除个人能力因素外,去年夏天回国备战奥运会、今年夏天回国备战亚锦赛,直接造成了孙悦无法在NBA夏季联赛锤炼自己,以及同湖人队深度磨合。

  巴特尔:“向白宫说不”

    2003年,巴特尔随同马刺一起获得NBA总冠军,根据美国传统,NBA总冠军会得到美国总统接见,当时巴特尔也收到了来自白宫的邀请,但他并没有去见时任美国总统的小布什,原因是没时间,因为他忙于备战亚锦赛。

  姚明:特殊也尴尬

    姚明在火箭与中国队的地位是特殊的,面对“为国”情结,姚明的压力、发展难度比上述几人相对要小,但些许尴尬情结也是有的,比如今夏姚明在做手术之前,关于他的说法是“要回国备战亚锦赛”。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