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联盟最优秀大个子:姚明前途未卜 魔兽继续上升

2009年09月19日06: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孔孟飞英
姚明受伤全回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9日,美国著名体育媒体的“福克斯体育网”专栏作家查理-罗森发表了一篇题为“当今NBA为什么稀缺高水平大个子”的分析文章,细数了当今联盟曲指可数的优秀大个子球员并对一些年轻的大个子球员进行了分析与展望:

  在当今NBA,各球队大名单中挤满了各种类型、高矮不同的后卫和前锋,但是那种能够背靠篮框单打、强力型中锋已成为联盟最稀缺的物种。回顾一下NBA历史,联盟曾经盛产过大量多才多艺的大个子球员。他们有哈吉姆-奥拉朱旺、摩西-马龙、鲍勃-雷尼尔、埃尔文-海耶斯、帕特里克-尤因、阿布杜尔-贾巴尔、凯文-麦克海尔等等,不可胜数。

  然而,现在能够与上述这些伟大的前辈相媲美的现役大个子球员,真是屈指可数。姚明、邓肯、奥尼尔、伊尔戈斯卡斯以及霍华德可以算得上是现役大个子球员的优秀代表。然而,姚明由于伤病问题已基本无缘本赛季的比赛,其未来前景充满了未知因素。在伤愈归队后,他是否能够百分百找回状态?在火箭队他是否能够再上层楼?这些都是影响他前途的关键问题。邓肯虽然仍处于较佳状态,但其巅峰期已经过去。奥尼尔尽管雄心仍在,但逐渐呈现老态。伊尔戈斯卡斯或许很快会从这些优秀的球员行列中消失。霍华德还很年轻,只有他还有努力上升的空间。

  优秀大个子球员如此稀缺,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状况呢?因为现在许多年轻的大个子们,他们经常无休止地观看NBA集锦,他们对其中昔日或当今巨星的经典动作充满了神奇和崇拜。他们现在主要的兴趣就是如何想出一些奇怪的动作以及如何扣篮、投三分以及盖帽。此外,他们还常常沉溺于篮球类的电子游戏之中。在这一过程中,进一步缩小和限制了他们作为大个子的篮球视野。除了上述原因之外,许多初出茅庐的中锋都不太愿意在油漆区内进攻,也不愿意学习大个子应有的步法和技巧以实现有效的低位进攻。毕竟,训练是非常枯燥的。最重要的是,现在美国国内的高中和大学对一些天才大个子球员也少有指导和培养。因此,高中和大学阶段的教练稀缺也是主要原因之一。

  对于一些年轻的(30岁以下)、有潜力的大个子球员来说,他们未来的路还很长,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他们也许能够接奥尼尔、姚明等人的班,成为NBA顶梁柱而创造历史。下面就列举一些当今NBA最优秀的年轻大个子球员。

  埃尔-杰弗森,24岁。杰弗森很少防守,而且对传球没有太大兴趣。但是在现役所有年轻大个子中,他拥有最优秀、最全面的低位进攻技术。如果杰弗森能够在一支更好的球队中,他肯定能够成为巨星。

  布鲁克-洛佩兹,21岁。洛佩兹是一颗正在升起的明星。不过由于他所效力的网队过去糟糕,洛佩兹的发展会受到一定限制。但是,随着NBA经验的积累,他必将实现突破。

  安德鲁-拜纳姆,21岁。拜纳姆也许是所有年轻中锋中最具潜力的一个。但是,经历了四年的NBA职业生涯,他仍然像是一个门外汉。

  保罗-加索尔,29岁。加索尔已经不再年轻,他更像一个狡猾的低位得分手,而不是一个强力中锋。但是由于现在NBA大个子太稀缺了,因此加索尔仍有潜力名列联盟顶级中锋之列。

  其他优秀的年轻大个子还包括:肯德里克-帕金斯、埃梅卡-奥卡福、内内、安德鲁-博古特、阿玛雷-斯塔德迈尔、泰森-钱德勒、安德里斯-比德林斯、埃迪-库里、达科-米利西奇和格雷格-奥登等。(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相关新闻:

聚焦:巴特尔告诫姚明莫听老板忽悠:千万别提前复出
花絮:曝姚明玩游戏不良嗜好:专杀冒名者 最擅长爆头
排名:NBA史上最高中锋:姚明强大因为聪明 而非身高
专访:巴蒂尔盛赞姚明:他就是第一中锋 霍华德比不了

拜纳姆组图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