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专家揭秘刘翔伤情 记者:他的复出实属被逼无奈

2009年09月19日08: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体育画报
[刘翔出席发布会仍旧搞怪 与伊娃微笑合影]
刘翔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将于9月20日在上海举行,作为本土骄傲的刘翔自然成为关注的焦点。这一次的上海站比赛,能否成为刘翔再次起飞的起点?

  上海黄金大奖赛是否是刘翔复出的合适时机?

  杨明:我觉得上海站不是复出好时机。在柏林的时候,我曾就相关问题问过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冯说当时的考虑,他不应该有压力,应该选择水平比较低的、没有竞争对手的比赛复出。关键是要跑下来,成绩倒是次要的。从这个意义上来说,竞技层面比较高的上海黄金大奖赛事不是最好的时机。

  张玮:我个人认为这是“天时地利人和”。上海是刘翔的家乡,不存在气候、时差的困扰和旅途劳顿,从莘庄开到上海体育场就能比赛。另一方面,对手除了奥利弗,相对都不是很强,便于刘翔首战建立自己的信心。

  严小琰:对于刘翔来说,上海站应该属于无奈之选。刘翔不得不出战,理由有两个:一方面,刘翔曾经对外承诺过要参加满四届全运会,而且上海市方面对他也有夺牌要求,因此刘翔出战全运会在所难免。而在参加全运会前,刘翔需要一场热身赛为自己找找感觉。从时间表上来看,非上海黄金大奖赛莫属。另一方面,作为一个上海人,又遇到赛事合同的最后一年,出于对市政府、对赛事组委会的责任和道义,刘翔也得出来亮个相。刘翔是否能恢复巅峰状态?

  杨明:110米栏是高龄选手的运动,运动员在28、29岁出成绩是完全正常的,跑进13秒也是正常。有些人担心他的伤,就我所知,刘翔的脚踝的伤很容易恢复,好了就是完全好了。

survey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不容易,被各方利益夹在中间,实在为难!
最可恶的是全运会上各省的“夺牌指标”!
也行吧,歇了一年了也差不多了

  张玮:还是要看怎样定义“巅峰状态”。孙海平的定义是“重返世界前三,成绩上稳定在13秒30以内”。如果是这样的话,我相信刘翔是可以达到的。但如果要期待刘翔再打破12秒87的世界纪录,真的是很难,但我对他重新能跑到13秒左右的成绩,还是有信心的。

  严小琰:我个人还是比较看好的,毕竟这个伤没有对刘翔的身体造成关键性的损伤,这一点比什么都重要。只要技术和力量不受影响,速度仍然是可以体现出来的。只不过这个巅峰状态不会在复出后很快出现,他必须经历一个适应比赛的过程,包括身体和心理两方面的适应力量施加在脚上,这样才能完全找回一年前的比赛感觉。

  刘翔的商业价值是否能“止跌回升”?

  杨明:我觉得刘翔的商业价值,已经非理性的高度,他的回落很正常。对于刘翔来说,如果不能把世界纪录拿回来,并长时间保持世界第一的位置,他的商业价值基本上等于零。对于刘翔来说,或者100,或者0,没有第二这条道路。因此从这点来判断,他的商业价值逐年蜕变,是很正常的。

  张玮:商业价值这个东西是一个很玄乎的东西,看不见摸不着,好像只能凭借赞助商的合同金额来判断。刘翔未来的商业价值取决于很多因素:他自己的成绩,金融风暴带来的阴云何时能消散等等。相信刘翔也不是为了自己的商业价值在继续训练和比赛。严小琰:我觉得明星的商业价值应该和合同价格区别理解,我对商业价值的理解是一个和人气指数成正比的商业合同参考数值。

  刘翔依然存在的超高人气,不是其他任何一个体育明星可以匹敌的。哪怕是在他“闭关修理”的这一年里,社会舆论、新闻媒体、八卦传言对他的关注程度依然不亚于过去。表面上看,刘翔的商业合同比过去少了,合同价格可能也不如北京奥运会前了,但是有很多企业其实尚处在观望期,他们对刘翔的复出和重上巅峰还抱有期望,一旦成功复出,对于任何商家而言刘翔都应该是那块最想吃进嘴的肥肉。

  揭秘-孙海平曝原想9月复出 淡出一年刘翔难适闪光灯
    前景-孙海平:刘翔首战避免留后遗症 未来难超12秒88
    焦点-冬日娜上海热情访刘翔 16大问题解飞人重飞之谜
    内心-刘翔回首13个月心路历程 日子还是照样过不觉苦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