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河南战陕西曾诚累积四黄停赛 赵鹏徐洋肯定缺阵

2009年09月19日08: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任磊

  本报西安专电昨天下午,河南建业足球队在陕西省体育场进行了赛前训练,针对门将申彦华的特训是训练中的重点,不但哈威对他进行了“速成式”的训练法,而且奥利萨德贝、内托、陆峰、姜坤等射门高手和任意球高手都让他提前进入“中超节奏。

  训练结束后,主帅唐尧东对今天客场挑战陕西队的比赛提出要求——“心态平和,行动积极。”

  全队特训申彦华

  因主力门将曾诚累积四张黄牌停赛,昨天下午,对申彦华的“临阵磨枪”是重中之重。

  守门员教练哈威手把手地对他言传身教——“运动中射门,你要敢于出来,别往后退,要封他的角度”、“出击要果断,别犹豫”、“任意球不但要防第一点,还要注意第二点、第三点”。哈威不但有技术上的讲解,而且还有心理上的指导——“你就是最棒的,咱们现在排名第一,打二十多轮了还是第一,咱不是蒙的,第一就得让他们害怕”、“没问题,明天绝对可以”。

  在分组对抗中,申彦华的表现也确实让哈威满意,高扑低挡,多次把内托等人的射门挡出。而在射门练习中,申彦华连续扑救成功,对着一帮球员喊道:“你们使点劲啊!”已经到建业U16的申彦华没有想到,曾诚的累积四张黄牌,让他在“歇”了近两年后重返中超赛场。巧合的是,此前最后一次在中超露面,也是在西安,2007赛季建业的最后一个客场,双方0:0踢平。

  训练结束后,申彦华自信地对记者说:“怎么样?螺丝钉还没有生锈!”

  赵鹏徐洋肯定缺阵

  昨天,赵鹏和徐洋都没有参加训练,赵鹏在队医的指导下沿球场倒走,边走还边甩着胳膊。“不行,腰弯不下去”,赵鹏说。这是赵鹏近两年来比较严重的一次受伤,上赛季,腿伤让他休息了好长一段时间。好在打完陕西后,下一轮比赛要等到一周之后,赵鹏还有治疗恢复的时间。

  徐洋的左肘还是用绷带固定着,脱臼导致他的手都不敢用力——右手拿起一瓶水,用牙拧开了瓶盖。门将曾诚被哈威加练了力量,俯卧撑、仰卧起坐、全蹲跳,累得曾诚躺在球场起不来。哈威说:“他前一段腿有点拉伤,这跟力量练习少有关,今天练完,可保他40天不用再练力量。”

  记者看到,其他球员在唐尧东的带领下先是慢跑、抢圈,然后进行了分组对抗及射门,主要以适应场地为主。奥贝在对抗中表演了他精湛的脚法,门前停球后一带一拉,闪过防守队员,一脚命中,博得了场边百十名陕西球迷的叫好声。

  陕西、河南两地球迷素来交好,去年陕西踢得好,建业打客场时,河南球迷打出“陕西夺冠”的横幅。昨天训练结束后,十来名陕西球迷在建业大巴前有组织地高喊“建业是冠军”;接着还有人喊“鲁能是傻×”,可能是气不过建业大巴在山东被砸。

  心态平和很重要

  训练结束后,唐尧东将队员们召集在一起,对今天的比赛提出要求——“心态平和,行动积极。”

  目前,排名中超第一的建业最需要做的就是别想太多。联赛还有七轮,第一名建业(38分)与第八名江苏(32分)的分差只有6分,而二至四名长春、北京和山东同为36分,竞争空前激烈。而且,中超每到收官阶段,往往就会出现一些莫名其妙的比赛,所以保持一个平和的心态尤为重要。打完山东后,唐尧东在展望下一阶段时就说了,“不能过多地考虑成绩,认认真真打好每一场比赛才是关键,过程好了,结果是水到渠成”。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