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熊凌洁:新规则催生黑马

2009年09月19日08: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体操赛场上,难度与失误一向成正比——难度越高,也就越容易出现失误。所以在过去的规则中,团体比赛一般采取654赛制,也就是说每队报6名运动员,其中任意5人上场比赛,取其中4个最好成绩计算总分。这样,也就允许整个团体中出现个别失误,从而最大限度地体现团队的最好成绩。

  可是,本届全运会体操决赛却首次采用新的533赛制,也就是每个项目只能上3个人、3人成绩总和为团体得分,一旦失误就全盘皆输。这使得原本难度不断升级的比赛越发惊心动魄、悬念陡增。之前一天的男团决赛,原本资格赛中排名第二的江苏队仅获得第五名,而预赛第六的东道主山东队,则凭着出色的发挥一举拿下亚军,成为新赛制的最大受益者。

  “今天整场比赛惊心动魄,533赛制是新周期第一次在国内实施,这个赛制让比赛悬念极大。”这是广东队主教练郭锦铭对新规则的最大感受。

  “533太残酷了!”四川队队员冯喆则心有余悸。川军首个单项是鞍马,没想到第2个上场的张鑫连续两次“落马”,连12分也没拿到,“太惊心了。这种情况在以前是不会有的,最差的成绩不会计入总分,接下来总还是会有机会吧。”冯喆说。

  昨晚的女团决赛,新规则同样显示了“威力”。湖南队开场高低杠就出现掉杠,只得了11.7分,拖累总成绩落下二三分,而最终她们获得第五名的得分与铜牌得主北京队,差距就只是这2.525分;而浙江队在三轮结束时仅以不到1分之差排在第二位,可惜最后一项跳马,钟伊雯落地坐到地上,只拿到12.4分,导致最后名次落到第四。

  曾参加过4届全运会的江苏老将黄旭认为,新模式给教练和队员提出了更高要求,“对人员配置的要求会更高,队员与队员、队员和教练之间的配合要更默契。”他说,“以前有些强队即使出现失误,也能拿到冠军,不像这次把悬疑保持到了最后。”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