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李章洙下课引爆媒体大战 究竟是谁在炮制假新闻

2009年09月19日08: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文
李章洙最后一次出现在工体(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正所谓“一石激起千层浪”,9月16日晚,“李章洙下课”如同一枚定时炸弹震惊了足坛,同时也引发了一场媒体大战。9月17日零时左右,“李章洙下课”、“国安解雇李章洙解散教练组”等新闻便出现在了几大门户网站体育频道头条。随后,关于李章洙在中国执教回顾、下课原因分析、新任主帅解密等稿件迅速跟进。国安老总罗宁,以及个别不愿透露姓名的球员,也先后接受了采访,惟独下课事件主角李章洙一直没有现身。但是,在次日的新闻报道中,却出现了多篇专访铁帅的文章。今天,上海某专业体育报称,李章洙在下课后没有接受任何人的采访。既然没有接受采访,那么,那些所谓的“独家专访”又从何而来呢?

  李章洙下课的消息对外公布后,各路足球记者闻风而动,他们最想采访的当然是铁帅本人。但是,李章洙的虽然一直开着手机,但始终处于无人接听状态,这一点在网站记者的稿件里都有所体现。如果李章洙接听电话,哪怕是只言片语,相信以记者的职业素养,也会在第一时间把新闻写出来发布。17日凌晨4点,有媒体看到李章洙喝得酩酊大醉回到国安宾馆,并与等候多时的国安球迷抱头痛苦,并连称“对不起,我欠国安球迷一个冠军”。随后,回到宾馆内闭门谢客。

  在9月17日的出版的北京各大报纸上,李章洙下课的新闻都上了头版导读,但是采访李章洙的文章却没有出现,也就是说,京城的体育记者都没有采访到铁帅本人。央视体育频道的《体育晨报》也在节目开始,对李章洙下课进行了报道。中午的《体坛快讯》再次报道了李章洙下课的新闻,主持人同时电话连线了在国安俱乐部等候的前方记者,该记者表示,从上午到现在,李章洙一直没有出现。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的《天天体育》对铁帅下课进行了重点报道,但由于没有采访到李章洙,只能以分析回顾为主。

  然而,在当天出版的南方某专业足球报头版头条,却赫然出现了六个大字:李章洙:我真傻。文中称,17日凌晨,一直沉默的李章洙终于开口:“我真傻,没和俱乐部搞好球场之外的关系。有很多中国式的东西,我是完全明白的。但我已经过了讨生活的年龄,有些事情,我知道也不会去做。”除此之外,文章都是李章洙下课前后的一些背景报道。当天上午,韩国的《首尔体育报》网站也出现了一篇李章洙的专访,文中提到了铁帅被解雇的原因,李章洙称,原因有很多,但最主要的一个就是,俱乐部内有些人极为力挺3-4位球员,要求这几个人在比赛中必须首发出场,他们干涉我在球员上的选用。

  9月18日,关于李章洙下课的报道已经铺天盖地,某专业体育报纸以李章洙口述,记者整理的方式,发表了一篇文章,文中,李章洙表示:“很多人都知道我的性格,没错,我的确不喜欢去搞太多人际关系方面的东西。”但是,在同日出版的上海那家专业体育报中,李章洙却说之前没有接受过任何人采访的。这与那些专访完全自相矛盾,我们不禁想问:到底是李章洙在撒谎,还是某些媒体在编造假新闻呢?

北京国安官网公告截屏图

  如果说之前关于李章洙采访的专访孰是孰非扑朔迷离,那么18日傍晚,北京国安官方网站上的一条《李章洙声明》则将球迷和网友的疑惑推至最高点,文章以李章洙的第一人称声明,“关于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重组国安足球一队教练组的决定,我从未接受过任何媒体的采访。此前所有媒体上发表的所谓我对此事的言论均不是我所说。”究竟是众多媒体争相炮制李章洙的专访,还是铁帅不堪国安俱乐部压力矢口否认接受过采访?可能只有韩国人自己才能说清。(搜狐体育 文文)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