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解放日报:中国体操寻找“杨威”

2009年09月19日08: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全能王”杨威在奥运会之后的退役,让湖北队少了一块金牌,也让本届全运会的男子全能决赛充满了悬念。最终,经过六轮的激烈角逐,北京选手滕海滨获得金牌。但是,在四年之后,伦敦奥运会的赛场之上,滕海滨能成为像杨威一样可以领军中国体操的全能王吗?

  北京奥运会之后,“三冠王”邹凯和“吊环王”陈一冰被视作是很有希望发展全能的选手,但可惜的是,两个人在奥运会之后状态平平,除了强项之外,自己的弱项没有起色。


  在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黄玉斌的眼里,能接替杨威的全能型选手其实还不少:冯敬、冯吉吉、滕海滨和吕博等,都是很有希望接班的年轻队员。不过,黄玉斌也表示:“人选或许不少,但和杨威相比,却各自还有"短板"。”冯敬曾经被当做是最有希望的一个选手。2001年,他在16岁的时候就获得了世界体操锦标赛全能金牌,但几年下来,他在杨威的光环之下,发展的空间并不大,最致命的是他虽然6个项目都不错,但却又缺乏特别亮的强项,这也削弱了他的实力。而冯吉吉自由操、单杠、双杠和跳马的实力都比较突出,但是吊环和鞍马的实力一直较弱。至于滕海滨,吊环这一项,还是需要他攻克的一个难关。

  黄玉斌说,就目前情况下,男子全能的争夺将比较激烈,谁发挥好,谁就有机会。

  黄玉斌的一番话,其实也说明了这样一个事实:在所有的全能型选手中,仍旧缺少一个像杨威那样具有绝对实力,可以在比赛中一锤定音的选手。今天的比赛也印证了这样的情况。比赛到最后一轮结束前,结果都充满了变数,几位选手分别都在比赛中出现了失误。先是滕海滨在吊环落地不稳,之后冯敬又在跳马落地的时候出了场地被扣分,其他选手也多多少少出现了失误。年轻的选手,在全运会这样的大赛中,还是暴露出了扛不住压力、经验不足的问题。

  看来,在未来的日子里,要打造一个新的全能王,不仅要弥补“短板”,更需要有一颗像杨威一样坚强的心。

  (济南9月18日专电)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