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舍弃NBA训练营备战全运 易建联成为“夹生饭”

2009年09月19日08: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北京时间9月18日,曝出惊人消息,效力于新泽西篮网的中国前锋易建联将缺席2009-10赛季的部分训练营、季前赛,以及开局阶段的常规赛,因为他将代表广东出战全运会。在接受雅虎体育采访时,篮网总经理范德维奇无奈地证实了这一消息。

  据报道,易建联早已承诺参加在山东举行的第11届全运会。按照赛程安排,全运会的篮球比赛时间为10月16日至28日,而这段时间篮网恰巧有三场季前赛要打,并将在10月28日迎来他们的常规赛揭幕战,客场对阵明尼苏达森林狼。也就是说,阿联如果代表广东打到全运会最后,将铁定无法出席篮网揭幕战。与此同时,考虑到阿联在全运会之后,还需要经历长途飞行、重新磨合,以及训练,他缺席的比赛很可能还不仅是揭幕战这一场。

  【一家之言】

  阿联成了夹生饭

  □刘放

  当个人职业前途和培养自己的母队产生冲突时,易建联“中国式”地选择了后者。但这次代表广东队打全运会而抛弃NBA,无论是谁的授意,阿联此次回国很可能是两败俱伤。

  看着“东道主”山东队先后招来了杨鸣、刘相韬、谷立业和巴特尔等实力强劲的内援,广东队有些坐不住了。他们知道,如果以目前内线配置,广东队很难和山东,甚至是解放军和江苏队抗衡。于是,阿联的回归也就似乎变得顺理成章。

  应该说,横扫CBA的广东队很看重这块全运会金牌。

  2005年,李春江带领当时如日中天的广东队杀奔南京。在第十届全运会前,广东队已经连续两年获得了CBA总冠军。那年的全运会,广东队被喻为是最大的夺冠热门。

  或许是老天真的要跟老李开玩笑,在面对已经老迈的解放军队时,广东队失去了联赛里的霸气,最终痛失金牌。在那次全运会失利之后,李春江也丢了饭碗,主教练的位子被李群取代,他本人则赴美进行学习。

  所以,卷土重来的广东队不能有半点闪失,言必冠军,这样也就不难理解,为何易建联被“强拉硬拽”回来参赛。

  有了阿联坐镇内线,加上朱芳雨、王仕鹏、杜锋、陈江华等国手,广东队绝对有实力击败山东等强手,将全运会冠军收入囊中。

  易建联参加全运会,他将因此错过部分训练营和NBA季前赛的比赛,包括常规赛揭幕战也肯定会受到影响。这对阿联的个人发展来说显然是不利的。

  这个夏天,阿联针对自己对抗能力不足的问题进行了魔鬼训练,整个身体的对抗能力有了很大的加强,这在亚锦赛和斯杯的比赛中显露无遗。篮网队方面也对阿联的进步表示了肯定,甚至主教练弗兰克已经提前许诺,他在新赛季将更多地倚重阿联。

  但在篮网队最关键的新赛季磨合阵容,考察主力的节骨眼上,易建联却消失了。而阿联一旦失去了主力位置,再想夺回来就会非常困难。

  值得一提的是,阿联在打完亚锦赛和全运会后,身体状况必定超负荷,新赛季NBA受伤的几率会大大增加。如果因为比赛任务过重而意外受伤,影响了阿联在NBA的前景,造成的损失恐怕不是一个全运会冠军能够弥补的。如果易建联的商业价值、广告收入都相继减少,广东队自己的利益无疑也会受损。

  不过,虽然成了“夹生饭”,但阿联迫于广东方面的召唤,他不来都不行。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