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翔低调应对复出首战 坦言跑出好成绩不太现实

2009年09月19日09: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上海《青年报》

   从奥运退赛至今,刘翔没有参加过像昨天这样正式的发布会。久疏战阵,也久疏主席台,这让他甚至有点不太习惯媒体的提问,尽管问题并不算太激烈,但以前妙语连珠的感觉,他还没能找回来——当然,也可能是他刻意隐藏自己的张扬。

“只是工作”、“哪怕跑最后一名”,这些话从他嘴里出来,让记者们都很不习惯。一切只因为,他把自己当新人,“我不再把自己当刘翔”!

  本报记者陈宏

  【现场】

  回答问题一反常态

  昨天的发布会,刘翔和伊辛巴耶娃同场,谁都知道,有保镖护送进出的两人,是这次大奖赛的压轴巨星。发布会开始,两人点头致意、相视一笑;发布会结束,两人合影留念,甚至用上了中式的“握手礼”。只是,昨天的焦点,全在复出的刘翔身上。

  刘翔自然知道这一点,于是他刻意低调。不会紧靠在主席台的桌子前,而是身子往后退一退,搞得伊娃以为他要跟自己说什么,也往后退了一退,然后看向他。他似乎不想成为焦点。

  回答问题也是。熟悉刘翔的记者都知道,他是个非常具有语言天赋的人,经常有一些有趣的话诞生。不过昨天的发布会,他一反常态,回答问题简单明了,有些回答甚至简短得都不超过问题的长度。

  怕媒体再拿“为博尔特救场”做文章,刘翔解释为何在上海复出时,竟然只说“因为方便”:“因为很长时间没有比赛,所以这次比赛主要是想找下比赛的感觉,刚好家门口就有这个机会,不用跑太远参赛,没那么辛苦,于是就选择比了。”

  为了贯彻刘翔的低调主义,主办方昨天将原本规定的1小时发布会时间,压缩到了26分钟——甚至还包括了前面的领导讲话,以及伊辛巴耶娃的采访。

  不过,刘翔回来了,谁都知道这个意义。包括赞助商,死守刘翔一年,也终于等来了春天。昨天刘翔所穿的T恤,是赞助商的一个跑步推广活动,但大大的“24-10-2009”,却更是在宣告着刘翔的回归——这个日期,是他全运会的首枪比赛时间。

  【回顾】

  人生总会有低谷

  谁都知道,过去的一年,是刘翔最难熬的一年。他曾经低落到无以复加的地步,但他挺了过来,然后就有了现在的淡然。回顾过去,他已经可以看淡一切:“现在,我不觉得过去的一年有多难熬,比我难的人太多了,跟他们相比,我已经好多了。现在,我不会把自己再当刘翔。”

  昨天上午在训练之后,刘翔接受了记者采访。成熟了,但从另一个层面说,他也没有了以前让人振奋的那种张扬。“这一年,我就是很平常的过来了,每天都是正常的生活,我不会去怀疑自己,但我会面对现实——人生总有起伏,谁没有低谷,谁又没有高峰啊?”他说,“现在,我就是重新来呗,不会把自己当‘刘翔’,所以即使跑出一个14秒,我也会复出,毕竟这是我的工作。”

  很多人都想着,在他低落的时候,是否也有什么运动员从最低谷复出,最终仍然大获成功的例子,给他精神上的鼓励和借鉴,刘翔倒是又回到了那个大家熟悉的刘翔,仍然很“狂傲”很自我:“其实,我也没怎么关心别的运动员复出的例子,因为,做运动员,就知道伤病避免不了,大大小小的伤病,总会伴随着你,所以,我还能上跑道,这就已经足够让我开心了。”

  【预测】

  跑出好成绩不太现实

  12秒88,这是刘翔带给我们曾经的惊喜。现在的刘翔能跑多快呢?这是大家最感兴趣的话题。最官方的说法是13秒70,不过也有人说这是烟幕弹,坊间的传闻更是数不胜数。

  不过刘翔已经给自己的复出定了一个超低的调子:“找感觉第一,成绩不会太好。在家乡比赛,重在参与一下,没想跑什么好成绩,对现在的我来说,这也不现实。”

  其实,和外界抱有的高预期形成鲜明的对比,这次复出刘翔只将它看做是一次训练。“大家千万不要对我抱有太大的幻想,没有什么复出不复出的,外界强调这是我复出的第一场比赛,看得很重要。我只希望,到时候对手不要把我甩得太远,我能跟住就行了。跟一下,找到比赛的感觉。”

  在刘翔看来,复出、参赛,这是他作为一名运动员的职业素养,“这次比赛哪怕跑出14秒,哪怕跑最后一名,我也要复出,这是我的工作。就是这样的。一定要我跑出个13秒左右的成绩,这也不现实,我也没想过。其他什么世锦赛、奥运会前三名,对我也不是很兴奋的事情,因为这是我曾经拥有了的,现在就是向以前靠靠拢,就可以了。”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