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西北狼今战“领头羊” 朱广沪:扎紧篱笆抓机会

2009年09月19日12: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西安晚报

  今天下午,浐灞坐镇主场挑战河南建业。尽管对手是中超“领头羊”,但经历了两连胜后,“西北狼”上下信心十足。主教练朱广沪表示,“赛程非常密集,回来后两天就要对河南建业,对手排名榜首并非偶然,我们必须先扎好自己的篱笆,然后再抓机会,争取更好的战绩。

  谈对手

  建业领头并非偶然

  河南建业本赛季表现神勇,被认为是黑马,但随着联赛的深入,建业已经俨然从黑马变身成了中超强队,上一轮客场2∶1力克卫冕冠军山东鲁能,更是登上了联赛头名的位置。

  谈到对手,浐灞主帅朱广沪表示,河南建业在今年联赛中发挥超强并且暂居榜首绝不是偶然的。从进攻上看,奥利萨德贝和内托活动范围比较大,能力也很突出,而且与中场插上的球员配合默契,奥利萨德贝更是以9粒进球位居联赛射手榜第四位,锋线攻击力比较强。“我留意这支球队很久啦,包括在国家队就已经注意了。这支队伍非常稳定。经过两三年的磨合,已经形成了自己的风格,是一支成熟的队伍。”朱广沪说。

  在中场组织上,姜坤担当大任,成为建业队的进攻组织者。朱广沪分析道,“在与鲁能的比赛中,姜坤共送出47次传球,也就是说,建业的大部分进攻都是由他这一点发起的。此外,河南建业处理后场球基本都是经过有效的组织,很少有大脚开到前场的情况,这也说明该队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很有功底。这场比赛将会非常艰难!”

  谈比赛

  首先还是扎好篱笆

  中超联赛本周是一周双赛,浐灞队返回古城进行短暂休整后又将迎战强敌。朱广沪告诉记者,“时间确实非常紧,仅仅两天就要打“领头羊”,对队员的体能确实是个考验,球员这两天主要是通过按摩、物理治疗等方式,来进行放松、恢复。从目前来看情况不错,球队没有大的伤病,在人员配备上还是比较充足的。”

  河南建业是联赛“领头羊”,浐灞队则位居中下游。对于今天的大战,主教练朱广沪表示,“技术小组给球队准备此战提供了很多帮助。河南队在角球、定位球的利用上有心得,目前他们有6个进球都来自于角球机会。我们在防守上要更有针对性,必须严密盯防对方关键球员,一定要盯住奥利萨德贝,同时中场要逼得更紧一些,遏制姜坤的传球线路。”

  浐灞两连胜后,“狼迷”期待“西北狼”豪夺三连胜。谈到本场比赛的目标,朱广沪说道,“还是要继续在防守上下工夫,同时对球的控制也要更加注重细节,对关键球的处理要多思考、多改进。对球队的定位要有正确的认识,目前我们还是水淹在脖子上,并没有完全走出困境。对河南的比赛要先扎好自己的篱笆,然后再抓机会。”

  谈改造

  比赛要好看需要好球员

  连胜青岛中能与天津泰达,两场比赛场面有很大不同,特别是客场对阵天津非常被动,朱广沪总结道:“带队的三轮比赛进两球丢一球拿6分,进球效率确实不高,丢球也只能算是马马虎虎。两个进球都是来自于定位球,这说明我们在阵地战中还需要下很大的工夫。”

  浐灞进两球抢得6分,朱广沪对于球队的改造也初见成效。谈到球队现状,朱广沪认为:“我们现在还主要是依靠成导打下的基础,有很多好的东西都得到了延续。大家都希望看到观赏性强、赏心悦目的比赛,但这需要由更多有特点和优秀的球员来完成。说实在的足球比赛更多的还是要靠队员,球员上场后,教练能起到的作用就只有20%,更多的东西还是需要球员去领悟。”

  谈到好球员的选拔方式,朱广沪还不时拿中国足球与足球强国进行比较:“中国足球职业化时间还很短,在球员挖掘、选拔上与国外联赛有着很大的差别。曼联在全球有1500名球探,中国的职业球队就很难达到这个地步。可以说,中国足球要发展就需要加强基础力量的挖掘。” 记者王瑞 实习生王冬冬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