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西媒曝皇马负债5.8亿欧 佛爷建巨星帝国埋隐患

2009年09月19日15: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搜狐体育讯 弗洛伦蒂诺带领皇马走上了一条危险的道路。本周末皇马将召开俱乐部会员大会,其中一些细节已经率先被披露,有意思的是,马德里媒体与加泰罗尼亚媒体分别选取了不同的角度来对此进行报道。《阿斯报》报道的重点是皇马新赛季预算达到史无前例的4.22亿欧元,而《加泰罗尼亚日报》报道的重点则是皇马的负债同样达到了史无前例的5.8亿欧元。这让我们想起了好莱坞的鸿篇巨制,皇马有可能会变成《未来水世界》,也有可能成为《泰坦尼克》。

  弗洛伦蒂诺走的是举债经营的道路,这位房地产大亨将开发房产的经验应用到了足球世界中,用借来的钱去赚钱,自己的实际投入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事实上,在从卡尔德隆时代开始,向银行举债就成为了皇马融资的主要手段,就在最近,皇马就要有高达1亿6840万欧元的到期贷款需要偿还。而弗洛伦蒂诺上台之后又向分别向桑坦德银行与马德里银行分别贷款7550万欧元,这两笔贷款都需要在未来2年内还清。截至到目前为止,皇马的负债一共高达5亿8057万9000欧元。

  根据评估,皇马赛季收入将达到1亿3400万欧元,这是一个不小的数字,但扣除了各项支出之后,赛季税后纯收入很可能只有2000余万欧元,和上赛季的2800万欧元税后纯收入差不多。很显然,这是一个危险的数字,虽然在按期偿还贷款后还有盈余,但问题是这份盈余实在是太小了些。只要是出现一点意外,就会导致皇马无法按时偿还债务,俱乐部就会陷入恶性循环。

  不可否认,弗洛伦蒂诺的投资方式是大胆的,充满魄力的,他为卡卡与C罗付出天价转会费,为他们开出天价年薪,然后希望皇马能通过他们赢得更多的利益。与房地产商通过贷款建楼,卖一部分修一部分,然后拼命将房价炒上去的方法如出一辙,但问题是如果这座房屋的质量出现了问题呢?又或者是房价大大超出了购房者的实际承受能力呢?皇马现在的势头很好,但赛季如此漫长,任何意外都可能发生,如果赛季结束时未能交出一份让人满意的答卷,球迷、媒体以及赞助商还会如此疯狂的蜂拥而至吗?从经济大环境来看,世界经济还处于衰弱期,万一再发生一次全球性经济衰退,皇马的收入必然锐减,那时无论他们能赢得几个冠军都难逃天天被催债的命运。

  皇马的财务部门表示明年夏天可以动用的转会份额将达到7000万欧元,皇马将再一次向里贝里发起冲击。换句话说,弗洛伦蒂诺还将继续坚持大投入换大产出的经营理念,但看看昔日的拉齐奥与帕尔马,再看看现在的利物浦,他们都曾经在这条道路上得到了辉煌,但最终结果却是如此惨淡。弗洛伦蒂诺或许会认为皇马与他们不同,皇马是会员制俱乐部,而非股份制,再亏也亏不到自己头上,但他的优势也就仅此一点而已,别说是皇家马德里,就算是天王老子,欠钱也总是要还的。(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