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洪元硕训练方法过于保守 国安能否摆脱换帅危机

2009年09月19日15: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昨天晚上7点在深圳体育场的踩场训练对于新任国安主教练洪元硕来说有着特别的意义:这是61岁的他第一次在顶级联赛带队在客场适应场地。洪元硕昨晚的安排出人意料:不再像李章洙一样一味求快,他甚至要求队员们走着传球小跑带球。

洪元硕更是用“岁数大了”来解释这种有些“保守”的踢球方法。

  ■谁也不许跑

  昨晚的训练,后卫一组被助理教练吕军带走,训练的方法和之前没有什么不同。但在洪元硕亲自带领的进攻一边,训练手段却让人大跌眼镜:洪元硕给队员们下达了“谁跑谁犯规”的指令!边路的进攻套路组合演练中,队员必须走着将球传给下底的队员,而边路队员在带球的时候也不允许跑,只能用一种类似趟着走的方式带球前进。另外,与李章洙严格要求队员必须将球带到底线附近传中不同的是,洪元硕更多地要求边路球员内切打门,这或许是两人最明显的区别。

  ■没有分组对抗

  以前李章洙时代的适应场地训练,全队分成两拨进行半场的对抗训练是必须有的内容,但是昨天在深圳,这个内容被洪元硕从训练中拿掉了。“一周双赛,天气这么闷热,队员们的疲劳是肯定存在的。在这种时候,我不考虑使用对抗性训练,因为老队员比较多,这种训练容易导致伤病。我们后面的比赛任务比较重,我不想看到非战斗性减员这种事情的发生。”洪元硕这样解释自己的安排,队员们对于这样的安排也是表示赞同,“这天气多热啊。适当的调节,平衡一下训练量挺好的。”从这些话中不难看出,队员们对于洪元硕的安排,还是非常支持的。

  ■洪元硕自言保守

  进攻训练不许跑,也不安排对抗训练,洪元硕似乎已经彻底摒弃了李章洙时代“拼抢、快速、不惜体力”的比赛风格。对此洪元硕予以否认:“快肯定是足球要追求的,但是我希望队员们要把握好节奏,不要一味求快。球队的技术能力和技战术风格不会在我上任短短三天的时间就发生大幅度的变化,我觉得我们球队的实力是有的,我要做的就是把队员重新凝聚在一起,让他们重新变得渴望赢得比赛。”李章洙时代快打旋风般的进攻套路很可能不会出现在与深圳队的比赛中,难道国安就不担心背上消极保守的名声?“保守就保守呗。没办法,人岁数大了,就是保守。”洪元硕笑着,似乎已经胸有成竹。

  大龙小黄各有伤病

  昨晚在深圳市体育场进行的赛前适应性训练中,有两个人没有跟大部队一起合练:队长徐云龙由于脚上的老伤,被洪元硕安排慢跑,而黄博文则是因为闹肚子,只能在场边进行肌肉力量的训练。

  昨晚的训练一开始,两人就被队医从大部队里面拎了出来。根据记者了解到的情况,困扰徐云龙的依然是脚后跟的伤势。“急停急转还是有问题,在这种时候就不让他练了,免得在训练中出现什么意外,到时候还打不上比赛。”主教练洪元硕这样说。由此看来,徐云龙今天晚上出场比赛没有问题,老洪的保守措施,只是为了杜绝意外。

  而小黄的问题就比较麻烦了,他拉肚子已经好几天了,至于具体是什么原因连他自己也说不清楚:“没觉得着凉啊,吃的东西也没有问题。”当记者打趣说“是不是晚上出去吃海鲜闹的”,小黄赶忙否认:“怎么可能。”今天的比赛黄博文能不能上场,还有待最后的检查,但中场有马季奇、杨昊和隋东亮三人在,洪元硕执教的首场比赛,还不至于无人可用。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