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超黑马争冠受阻不意外 恐将复制西北狼08噩梦

2009年09月19日17: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孙岚
图为申彦华未能扑住维森特点球(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面对以领头羊身份兵临城下的河南队,陕西浐灞毫不畏惧,凭借维森特一记点球朱广沪球队完成了三连胜,同时也阻碍了黑马河南夺冠的道路。输掉此役河南队的冠军宝座无疑变得岌岌可危。

  继上轮客场“治服”卫冕冠军后,河南队几近完成从黑马到强队的蜕变,然而此役征战古城,河南不得不以残阵出征,三大国脚纷纷高挂免战牌,这对于志在夺冠的河南来说无疑是最大的挑战。遗憾的是黑马没能将状态延续,输掉此役夺冠之路更加艰难。而陕西队自从老朱的接手立即“狼性大发”,先后斩获两连胜脱离保级苦海的同时也将扮演一个搅局者的角色。将领头羊挑落下马,对争冠军团的球队来说,陕西队无疑帮了他们一个大忙。

  比赛在一场大雨中拉开帷幕,雨水显然打乱了双方的战略部署,开场后两队直接放弃了中路倒脚的打法,直接向禁区长传冲吊而寻觅良机,这样简单的打法也没能减少陕西队主场抢分的决心,一开场西北狼就借主场之势对河南腹地频频发动进攻。

  少了国脚徐洋的左路突破、赵鹏的后场防守,再加上场地积水阻截球的轨迹,客场作战的河南队显得略微不适应。而曾诚的停赛更是令河南队少了最坚实的屏障,顶替他出场的申彦华久疏战阵,送给对手一个点球大礼。一球落后河南防线开始压上,唐尧东在场地外也显得格外急躁,看得出他对赢球的渴望,全队上下无不流露出拿冠军的心。

  事实上,河南这只队伍早已成为其他强队具体考虑的对象,各路豪强越发重视黑马的一举一动,媒体球迷更是大肆渲染黑马本色,而正是有了这样的定位河南队心态上不得不发生变化,但毕竟缺乏冠军的底蕴和经验,这种骨子里的气质难以匹配他们现有的地位,对于河南队来说成为最大软肋,此役踢得心态失衡而败走陕西可见一斑。

  提到陕西队,提到“黑马”,不难令人回想起上赛季西北狼的风采,在成耀东率领下陕西队风光地把半程冠军收入囊中,而遗憾的是下半程的疲软使得他们高开低走,后半程比赛中8负5平仅赢下2场,最终排名仅为第五无缘亚冠。而如今河南队似乎也走到危险境地,本赛季联赛还剩下6轮,可谓到了争冠的白热化阶段,败走古城,河南队在榜首的位置显然摇摇欲坠,后面多只队伍对冠军垂涎欲滴,接下来6轮联赛对于黑马河南来说注定是最大的挑战。

  河南队剩下的6场比赛势必面临的是6个最难缠的对手,接下来3轮分别迎战申花、长春以及北京,都是志在冲冠的热门球队,第29轮的对手天津也是争冠路上的一大障碍。再有就是青岛和深圳,两支志在保级的队伍更不能轻易妥协,这样一来河南队将会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稚嫩的黑马能否一黑到底,而不是复制08赛季陕西的轨迹只有靠他们自己去证实。(搜狐体育 孙岚)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