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帆船之都”盛装迎接全运盛会 青岛展迷人风采

2009年09月19日16: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青岛9月19日体育专电题:“帆船之都”盛装迎接全运盛会

    新华社记者徐冰、苏万明

    9月19日起,十一运会“如意”火炬开始了在举办地——山东境内的传递。

火炬传递首站——“帆船之都”青岛展示着迷人风采,自信地向人们宣布:全运会,我们早已准备好了!

    盛开的鲜花,鲜艳的十一运会会徽,装点着青岛的多条主干道和多座公园广场。大街小巷,十一运会彩旗、横幅不时映入人们眼帘,全运氛围日益浓厚。

    本届全运会青岛共承办乒乓球、羽毛球、花样游泳等项目的比赛,是主赛场济南之外最重要的比赛承办城市。

    据青岛赛区组委会有关人士介绍,近期,青岛市组委会精益求精,进一步美化城市环境,突出了重要区域及场馆周边环境整治。截至目前,在10个比赛场馆周边500米可视范围,进出青岛的高速公路,城市主干道、机场周边、铁路沿线、主要景点、市区山头公园等处,青岛市投入10亿多元资金,共进行了74个整治项目,使美景覆盖了赛场周边区域和进出青岛主要干道。

     “个个是样板、馆馆是精品”。青岛市一流的场馆,成为高水平运动会的重要保障。青岛市体育局副局长彭一念介绍,青岛赛区比赛场馆建设突出节俭、质量、安全的原则。根据比赛要求,除了新建场馆外,组委会改造了青岛市和部分高校体育馆,不仅使场馆建设投入大幅减少,又能保障完全符合同类项目的世界级比赛需求。目前,青岛市各比赛场馆顺利通过全省信息系统联调,各场馆供电、消防、网络等综合配套设施已到位,场馆运行与城市运行、外围保障保持了无缝对接。

    青岛市共为十一运会建设、改造10个比赛场馆和2个群众体育健身中心,这些场馆特色鲜明,造型美观、时尚,广受好评。青岛市游泳跳水馆建筑面积为44848平方米,观众坐席达到3072个,以贝壳为造型,较好地体现了海的元素。青岛市体育馆即将承办乒乓球、羽毛球比赛,外形如一颗璀璨的宝石,镶嵌在浮山麓。青岛大学体育馆只花费了200万元左右的改造费用,就使馆内顶棚、灯具、遮光、地毯等设施水平大幅提高,得到了参加十一运会击剑比赛各方的好评,还给将来承办高水平比赛和学校利用提供了方便。

    为了更好地服务全运会,青岛市坚持以奥运为标准,构建了体现全运会特点的组织架构和运行机制,形成了分级管理、无缝对接的“扁平化指挥、场馆化运作”管理模式。

    十一运会即将正式开赛,青岛突出了“以人为本、关注细节、兑现承诺”的服务理念,构建起完善的赛事服务保障工作体系。在青岛赛区承办的十一运会比赛和测试赛期间,组委会突出8项服务职能,在餐饮、住宿、交通、兴奋剂检查、医疗救治、公共卫生、票务、物流等方面圆满完成保障任务。

    志愿服务是每一届运动会的重要基石,青岛也已成竹在胸。本次全运会上,青岛志愿者以各高校为主统一招募管理,城市志愿者工作由所在区属地负责统筹调度。在前期赛事和测试赛期间,青岛赛区1500名赛会志愿者和1200名城市运行和社会志愿者,累计服务12万多个小时,服务运动员、观众、新闻媒体等客户群30余万人,充分展示了十一运志愿者的良好精神风貌。(完)2009/09/19 16:42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