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孙胜男鲁晶晶:全运会后不退役 力争参加大满贯

2009年09月19日20: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21CN体育讯 6-4、2-6、10-3,在艰难的战胜了本次索尼爱立信WTA巡回赛•中国广州开发区•广州国际女子国际网球赛中女子双打的2号种子斯雷伯尼克/詹谨伟的组合之后,孙胜男和鲁晶晶激动地拥抱在了一起,在迎来了这场因为大雨影响而迟来的胜利之后,孙胜男和鲁晶晶接受了21CN记者的独家专访。

  21CN:首先很高兴今天孙胜男和鲁晶晶能接受官网的专访。首先聊聊比赛吧,今天你们面对的是本次广网女双的2号种子,与这么强的对手比赛并最终取得了胜利,感觉怎么样?

  鲁晶晶:应该说今天的对手实力真的很强,不仅在网前很有活力,而且在底线处理球的时候很棒,这使得我们的压力很大。能赢下这场比赛当然很高兴啊。

  21CN:今天的胜利应该可以说是一场迟来的胜利吧,在补赛开始之前你们好像对裁判的判决有一些异议,能跟我们说一下具体情况吗?

  鲁晶晶:就是因为前天下雨,比赛被延迟了,然后今天开始的时候他算我们第二盘第4局0-15落后。其实当时那球发的时候我们都没准备,以为下雨了比赛暂停了,后来给改过来了。

  21CN:之前伊达公子和晏紫在专访时都提到一点,就是我们和高水平的运动员相比“侵略性”这方面需要加强,比如积极的上网等等。那么你们是否也有考虑过要提高自己在比赛时的“侵略性”呢?

  孙胜男:这是我最近第一次参加WTA的比赛,之前都是在打国内的一些ITF的比赛,虽然拿到了几个冠军,但是来了广网之后感觉跟以前的那些比赛的区别还是很大的,不论是力量还是速度方面都有差距。我们两在网前的威胁性不够,所以比赛的时候压力就很大了。像这方面我们都会在平时的训练中多加注意的。

  21CN:(向孙胜男)和孙甜甜的那场球脚伤是否对你的比赛有影响?

  孙胜男:其实脚伤的影响应该算比较小的了,真的,习惯了吧(笑)。其实主要是比较累,和甜甜姐那场球主要是在下午,太阳太大了,给我热的…而且甜甜姐的实力赢我很正常啊(笑)。

  21CN:是由于最近的行程过于繁忙而导致的吗?

  孙胜男:有点吧。之前在国内连着打了三站比赛,接着又去日本打了两场,然后又马上感到广州来了。比赛打得太多了,感觉体力上有点吃不消。

  21CN:来的时候给自己定的什么目标?今天你们把2号种子给淘汰了,有没有想过冠军呢?

  鲁晶晶:冠军谁都想啊,不过还是一场一场的打吧,向着目标努力呗。来之前我们就是想尽力去发挥,打出水平就好了。

  21CN:(向孙胜男)传言你在参加完全运会后会退役,这是真的吗?

  孙胜男:那谁说的啊?小道消息,我没有说过。

  21CN:就是说你在全运会之后还会延续你的网球生涯了?

  孙胜男:对,肯定还会打职业。

  21CN:今天的双打比赛的对手詹咏然曾经和你在2004年配合拿下了澳网青年赛的女双冠军,打的时候有什么不同的感受呢?

  孙胜男:其实从04年之后就一直都没和她配过了,人家那是拿了大满贯亚军的,实力挺强的,也没什么不同的,反正还不是一样的打。

  21CN:现在WTA的最新排名出来以后,在中国选手的排名里,除了李娜、郑洁、彭帅之外晶晶的排名应该是最高的了,有没有想过怎样去追上排在前面的师姐们呢?

  鲁晶晶:我会多参加WTA的单打比赛吧,多积累点经验和积分,最好能去大满贯,不过谁都想去大满贯,哪有这么容易啊。还是多参加高水平的比赛来提高自己的单打排名吧。

  21CN:那孙胜男呢?也一样吗?

  孙胜男:我哪能一样啊,我的世界排名比她低多了,之前排到200多,后来最低的时候都到900多了,肯定不一样啊。我要外卡才能去呢。现在就是会尽量多的参加比赛来提高自己的排名。好像我现在是400多吧,如果参加完最近的比赛估计会排到三百七八十吧。

  21CN:(向孙胜男)这次广网父母都来了,每次出来参加比赛父母都会陪在身边吗?

  孙胜男:国内比赛就是的。因为我爸现在就是我教练。我妈也是搞网球的,她主要负责一下后勤吧。

  21CN:我们知道两位对单打都比较重视,那你们觉得自己有哪方面的弱点,哪方面的技术需要改进?

  孙胜男:各方面都要加强,比如发球,比赛方面的话,就是体能方面还要加强。

  鲁晶晶:主要还是发球,还有对抗的稳定性这方面。

  21CN:有没有什么改进的计划呢?比如训练方案之类

  孙胜男:最近比赛太多了,没什么时间弄,等全运会结束之后就会去系统地进行训练。最近就是以赛代练吧。

  鲁晶晶:我也差不多吧,等全运会结束之后再去弄。

  21CN:谢谢鲁晶晶和孙胜男接受官网的专访。

  鲁晶晶、孙胜男:关注广网,关注21CN。

  21CN:非常谢谢鲁晶晶、孙胜男。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