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李章洙下课仍留一笔遗产 或助国安应对魔鬼赛程

2009年09月19日22: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文

    搜狐体育讯 李章洙下课后,国安队员戏称铁帅是一名“体能教练”。李章洙大运动量的训练普遍让国安队员吃不消,尤其是一些体能较差的老队员,更是叫苦连连。但是,国安队能够在闷热的深圳带走一分,恰恰要感谢铁帅的训练方式。如果不是李章洙平时大运动量训练打下的体能基础,国安队员不可能坚持90分钟。比赛最后20分钟,当柳超、毛剑卿等队员纷纷抽筋倒地时,国安队员却依然在场上来回驰骋,看来,李章洙并非国安队员说得那样一无是处,至少他留下了充沛的体能这笔“遗产”,这足矣让铁帅昂着头离开了。

李章洙下课仍然留给国安一笔遗产(查看组图)

  尽管比赛被安排在晚上进行,但深圳当地的气温仍在30度左右,而且湿度非常大。在这样闷热潮湿的环境中踢球,对两队的体能都是一个严峻的考验。尤其是国安队这种典型的北方球队,更不适应在闷热的天气下作战。此前,在中国的“火炉”山城重庆,国安队2比3输给了重庆力帆队;在西子湖畔杭州,国安队1比2不敌杭州绿城队;在六朝古都南京,国安队0比1惜败于江苏舜天队。可以说,正是与南方球队交手时的糟糕战绩,让国安队沦落到现在这个地步。

  与重庆、南京两大“火炉”相比,深圳的天气有过之而无不及。考虑到队员的体能状况,国安队的老帅洪元硕甚至没有让徐云龙和陶伟两名老将首发出场。比赛开始后,国安队的进攻节奏掌握得不错,并没有一味求快,而是利用控球和小范围的配合,耐心的寻找机会。这种踢法是明智的,毕竟在炎热的天气下,国安队员必须要合理分配体能。如果一味的猛冲猛打,不到比赛结束,队员就体能透支了。在巴尔科斯先进一球后,国安队明显加快了进攻节奏。闫相闯利用速度优势连过对方两人,一脚抽射将比分扳平。这个进球是他个人能力的体现,但也得益于闫相闯积极的拼抢和跑动。如果没有一定的体能做基础,这样的机会不可能出现。

  乔尔-格里菲斯的进球,同样是在前场积极跑动的结果,周挺的传球又高又飘,但乔尔已经跑动到位,一记头球吊入了深圳队的大门。这个球进的有点诡异,但如果乔尔站在原地不动等球,周挺的传球恐怕已经出了底线。下半场,巴尔科斯将比分扳为2比2后,两队又陷入了艰苦的拉锯战。随着比赛进入后半段,深圳队先顶不住了,柳超抽筋倒地,毛剑卿体能透支被抬出场。但是,国安队员却没有一名队员出现抽筋现象,这不得不让人赞叹国安队员的体能之好。终场前,当深圳队员几乎都跑不动时,国安队员依然在前场组织进攻,要不是程月磊扑出瑞恩-格里菲斯那个近在咫尺的头球攻门,国安队恐怕将带走三分。

  国安队以一场平局开始了四个客场之旅,对于刚刚经历了换帅风波的国安队来说,这个结果并不差。希望国安队调整好心态,积极面对“魔鬼赛程”,至于能否夺冠,已经不再是他们考虑的问题了。(搜狐体育 阿文)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