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稳定邓琳琳再现黑马本色 跳马强势爆发逆转夺冠

2009年09月19日22: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ynn
[女子全能邓琳琳夺冠 三位小姑娘举花合影]
邓琳琳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在北京奥运会上被称为黑马的邓琳琳,再表黑马本色,膝伤未愈的邓琳琳最后一项冲击高难度跳马动作成功获得金牌,而为何邓琳琳屡屡扮演黑马角色,究其原因跟她踏实的作风,坚毅的心态密不可分。

  如果说赛前有人预测邓琳琳会获得本届全运会女子个人全能的冠军,相信惊讶的人一定不少,尽管邓琳琳的全能一直不错,但是在队内也并非数一数二,而且本次比赛有难度王江钰源、杨伊琳,全能新秀黄秋爽,因此说邓琳琳能夺冠,几率毕竟要小一些。

  受到膝伤影响的邓琳琳在今年的比赛中一直无法在依靠腿部项目的自由操和跳马比赛中,完成难度较高的成套,再加上邓琳琳在高低杠项目上并不是特别突出,因此看好邓琳琳得冠军的人多半是感情上的因素。在本次全运会的资格赛中,邓琳琳在跳马上表现的不尽人意,在一个并不是很难的动作上出现了失误,这样说来邓琳琳的状态也并没有达到北京奥运会时的状态。

  参加本次全运会女子全能争夺的选手,强手林立,争夺非常激烈,在资格赛中排在第七位的邓琳琳被分到第二组进行比赛,首先比的就是邓琳琳最不擅长的高低杠,不过邓琳琳完成情况非常理想,落地时钉在了地上,尽管难度并不是很大,但是得到了14.000分的成绩,这个成绩相对邓琳琳来说非常不错,第二项平衡木是邓琳琳的最强项,而最近在平衡木上感觉不错的邓琳琳,完成了一如平常训练的优质套,落地时也钉在地上,而第二轮过后,邓琳琳凭借平衡木上的15.400的高分成功上位,追到了所有选手的第二名,第三轮要比的是自由操,这原本是邓琳琳的强项,但是由于有伤在身,邓琳琳并没有完成较难的动作,但是所有额的跟头几乎都是稳稳落地,没有多余的步子,非常的干净,三轮过后,邓琳琳的名次变化不大,排在第三位,但是和广东选手杨伊琳和黄秋爽的分差并不大,而最后一项就是邓琳琳在资格赛出现失误的跳马了,鉴于前三轮的优异表现,邓琳琳跳了一个更难的动作冲击金牌,而这个动作也是她今年在比赛中第一次跳,但是邓琳琳顶住了比赛的压力,顺利完成了自己的动作,尽管比不上奥运会时候完美,但是已经非常不错,最后邓琳琳排在了所有已经比完选手的第一位,最后直等待广东选手杨伊琳的完成情况。

  赛场就是一个时时刻刻都会出现意想不到的地方,在并不容易出现失误的自由操项目上,杨伊琳却出现了一个比较明显的失误,最终只得拱手让出金牌,邓琳琳凭借稳定的表现和冲劲,获得了这枚女子个人全能的金牌。

  说起邓琳琳的成功之路,大家都知道是在北京奥运会上一战成名,而深度思考邓琳琳成功的原因,跟她踏实的比赛作风和坚毅的心理素质分不开的,经常关注邓琳琳比赛都知道,她非常的稳定,完成动作的质量也相差不大,很少出现在完成质量上起伏的情况,出现失误的动作一般是平常训练中就并不太稳定的动作,可以说踏实、坚毅、有拼劲、有自己的目标,不受其他人或者事物的影响是邓琳琳成功的重要原因。(搜狐体育 Lynn)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