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黑马王适娴自曝致胜主因 场场拼对手自己不紧张

2009年09月19日23: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书佳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书佳9月19日常州报道)在昨天战胜王仪涵之后,王适娴今天又以2-1逆转世锦赛新科冠军卢兰,跻身中国大师赛女单决赛。作为目前还是国家二队选手的王适娴,每场比赛她都把自己摆到更低的位置,“一场一场去打,她们都比我大,我就拼她们。”

  今天的半决赛也是如此,虽然与卢兰同是江苏选手,但是身为常州人的卢兰明显占据了主场优势。比赛进行中,不管是卢兰领先或者落后,现场的观众都会大声为她呐喊加油,而为王适娴加油的声音则几乎听不见。这样的局面王适娴在赛前就已经预料到,“自己在赛前就知道很多人给她加油,她各方面都比我高,我就是一分一分去拼她,跟昨天(打王仪涵)一样。”被追问身处这样的环境里是否会紧张,王适娴的回答是:“我不是很紧张,我觉得她(卢兰)比我紧张。”

  在输掉第一局后,王适娴能够连扳那两局逆转获胜,成功的战术是最关键的制胜因素。“她第一局控后场成功,自己又在顺风,感觉球不是很敢顶。后两局多以平球、不规则球为主,因为规则的球她一般处理得都很好,所以就多以抽中路,或者是平抽过去,这样她处理得差一点。”这样的战术在后两局奏效,卢兰被压制之后很难发动有效的进攻,完全是跟着王适娴的节奏比赛。

  目前,王适娴仍旧是国家二队的队员,但因为一队女单正好缺一名队员,近几个月以来,她都是跟随一队进行训练,这也让她有机会更多了解这些一队的选手,这也在客观上帮助她连胜王仪涵和卢兰两名一队的选手。不过,王适娴强调,今天能够获胜,更重要的还是“按照自己的东西打,以多拍为主”。

  能够在中国队全遣主力、高手云集的中国大师赛上跻身决赛,这个成绩王适娴自己也没有想到,如果能够再胜一场,她将拿下女单的冠军。谈到明天的决赛,王适娴很低调,“下一场还是拼,尽力打好。连赢了王仪涵和卢兰,都是拼下来的,自己的信心增加了。参加大师赛,就是吸取经验,丰富自己的打法。”在王适娴看来,能够跟如此多高手过招,锻炼的意义远比冠军更大。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