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短道速滑主教练称世界杯重在锻炼 称赞小将发挥

2009年09月20日00: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9月19日北京报道)北京时间9月19日,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中国站比赛在首都体育馆结束第三日的争夺。在已经产生的4枚金牌中,中国队拿到女子500米和1500米的冠军,不过,在男子项目上,中国队无人晋级A组决赛。

对于选手们的表现,主教练李琰在比赛结束后也做了简单点评。

  “这是本赛季的第一个比赛,大家的心态都是一样的,就去了解对手,看别的国家怎么样。但因为准备的状态不一样的,各队的训练周期也不同,所以现在还很难看出哪个国家的水平就是高或者就是低,我们只能在这个比赛中去积累更多的经验。只要队员达到锻炼的目的,就感觉挺好的。”

  本次比赛,中国队在人员上都有所调整,上赛季参赛的李野、王洪洋等都淡出大家的视野。除了韩佳良、隋宝库和宋伟龙、张志强等队员,此次比赛还补充了年仅17岁的小将梁文豪。

  “这是他第一次参加比赛,虽然第二轮就下来了,我感觉他表现还挺好的,对他这个年龄来说很有锻炼价值,因为他没有过参加世界大赛的经验,但比赛中对心态的把握,还有这种冲劲还是不错的。”

  虽然几个项目中都没有进入决赛,但韩佳良、宋伟龙、张志强等的表现还算正常,男队员中,只有隋宝库在自己的500米和1000米比赛中都早早出局,甚至没有进入1/4决赛的争夺。对于弟子的表现,李琰在赛后也袒露了原因,她说,“隋宝库前段时间有些伤病,因此取得这样的成绩,也算发挥很正常。”

  而女子比赛方面,中国队虽然在率先结束的前两项中拿到金牌,但和上赛季的大包大揽相比,这次的成绩同样不理想,500米中,先是世界排名第二的刘秋宏没有进入A组决赛,而赵楠楠在决赛中也意外摔倒与奖牌失之交臂。

  说道这样的情况,李琰认为还是细节方面有些问题“这是我们以后要考虑的问题,比赛当中什么都有可能发生,这次能够暴露一些问题,对我们也是好事。”

  再过不到半年时间,温哥华冬奥会将拉开帷幕,李琰表示,“作为竞技体育,我们要追求的就是争取好的成绩。”不过,在谈到对手时,她还是显得很谨慎,认为对手依然很多。

  “美国加拿大已经是奥运会的队伍了,他们刚刚选拔完,韩国队还很难说,但这次的比赛你们也看到了,不论男孩女孩,还是很强的。他们这批队员是通过选拔赛出来的,但现在还没到奥运会的时候,很难说谁就是参加奥运会的选手,我们只是通过每次的比赛,和他们较量去感觉,去互相了解。”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