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无缘奖牌黄秋爽赛后落泪 缺席世锦赛期待铸辉煌

2009年09月20日00: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9月19日济南报道)黄秋爽这个名字,第一次被外人所知,缘于今年7月份的日本国际体操邀请赛,这位年仅15岁的广东小将夺得女子全能冠军,第一次走入大众视线。

  黄秋爽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全能型选手,在全能项目上她的表现十分抢眼,相比较而言,她的跳马、高低杠和自由操都是强项,而在平衡木项目上依然有所欠缺。由于刚进国家队不久,黄秋爽的大赛经验比较匮乏,关键时刻容易背上心理包袱,这在今天晚上的全能决赛中显而易见。除了平衡木项目的得分要比资格赛高之外,今天黄秋爽其他三个项目的发挥全部要比预赛差。

  特别是最后一项自由操,黄秋爽出现了两次失误,一串跟斗居然翻出了界,最后的13.125分的成绩也宣告了她与冠军无缘,要知道她预赛在自由操项目上得了14.225分,要比决赛得分整整高出1.1分。正是因为最后一个项目的重大失误,使得黄秋爽在前三项之后还位居第二的情况下,最终丢掉了夺得奖牌的机会。

  赛后走过混合采访区,黄秋爽的表情十分落寞,低着头一言不发,拒绝了很多媒体记者的采访。最后在广东电视台的摄像机镜头前,黄秋爽停下了脚步,眼眶已经湿润。对于今天自己的发挥,黄秋爽表示因为紧张的缘故并不是很理想。事实上早在全能决赛之前,黄秋爽就曾表示自己对全能金牌很有信心,但是结果出来之后,预赛还排名第一的她最终连前三都没进。

  “今天参加比赛的前几名选手相互间实力都差不多,谁都有夺冠的机会,我在自由操上面没有压住,也觉得很遗憾吧。”黄秋爽说。

  早在本届全运会之前,黄秋爽已经知道了自己没能进入世锦赛大名单的消息,而女队主教练陆善真又公开表示,黄秋爽各方面条件都不错,身材长相动作都很美,而且四个项目很均衡,没有弱项,是备战伦敦奥运会重点要培养的队员。对于国家队教练组出于对她保护目的而没有让她参加世锦赛,黄秋爽多少还是感到非常遗憾,“没能入选当然滋味不好受,不过想到自己还很年轻,以后机会还很多,我会证明我自己的实力的”。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