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低迷斯潘成希腊全队之缩影 神奇不再难敌西班牙

2009年09月20日03: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西班牙VS希腊精彩组图

技术统计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9年9月20日,在希腊和西班牙进行的欧洲男篮锦标赛的半决赛中,希腊队的斯潘诺里斯没有了上一场比赛的神奇,最终也没有帮助希腊队取得比赛的胜利。

  在昨天希腊和土耳其的比赛中,斯潘诺里斯靠着三分线外的准确远投成为了全场的焦点,几乎可以说是一个人把希腊队拖进了四强,不过这样的表现同时也吊高了很多人的胃口。但是今天在面对西班牙的时候,斯潘已经神奇不再,希腊队也最终输掉了比赛。

  斯潘今天的表现和昨天几乎可以用天壤之别来称呼,今天斯潘全场只得到了7分,二分球方面为5投2中,三分球方面是3投1中,没有罚球没有篮板,只有2次助攻和1次抢断,但是却有6次失误。

  这样的表现和昨天的23分、9投6中的三分球、4个篮板7次助攻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同样的是希腊队的成绩,昨天他们和土耳其队恶战到了加时赛并且取得了胜利,今天却输给了西班牙队18分。

  其实今天的比赛也不能全怪斯潘诺里斯,因为现在希腊队和西班牙队在实力上有着非常明显的差距,希腊队今天全场几乎没有获得过任何的机会,第一节输掉了5分,第二节输掉了4分,第三节输掉了4分,最后一节输掉了5分,这样的全面溃败已经不是临场表现所能够决定的了,而是实力差距在此,想要胜利只有寄希望于奇迹的发生。

  斯潘诺里斯的表现则是希腊队今天的一个缩影,斯潘今天5投2中,整个希腊队则是50投20中,斯潘的三分球3投1中,希腊全队则是16投4中,斯潘只有2次助攻,而希腊全队的助攻次数也只有8次(西班牙19次),在失误方面,希腊全队达到了20次。

  这样的命中率和失误次数是西班牙队强悍的防守所造成的,西班牙队在进入淘汰赛以后突然把比赛强度提高了一个档次,仿佛睡醒的雄狮一样露出了自己锋利的牙齿,他们让此前一场不败的法国队全场17次失误,自己则有13次抢断,而今天他们让希腊的失误次数达到了20次,自己的抢断数量则是12次。

  希腊队现在的后卫线正处于新老交替的阶段,内线方面也人员匮乏,所以中生代的代表斯潘诺里斯就成为了现在这个球队的核心。在国际篮球的体系之下,斯潘诺里斯和队友配合之后的突破具有很大的杀伤力,这样的进攻发起帮助希腊队依然保持一个一流强队的水平,可以在面对大部分国家队的时候能够具有一定的威胁。

  不过现在的西班牙队很显然是一个更高档次的存在,通过和法国以及希腊的两场毫无悬念的比赛可以看出,此前小组赛西班牙的低迷只是一种习惯性慢热罢了,同样的小组赛慢热也曾经出现在去年奥运会和中国打入加时的比赛中,而一个认真起来的西班牙队,在欧洲赛场上可以说是近乎无敌的,全世界也只是稍低于美国一支球队而已。希腊队面对这支球队的时候,输球也就不奇怪了。

  (搜狐体育:少东)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加索尔孔雀舞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