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森纳8战25球冠绝欧洲 恐怖火力外藏崩溃因子

2009年09月20日05: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西莫

    搜狐体育讯 在经历曼彻斯特的两连败和比利时的惊险之后,阿森纳重回往常的胜利之路。目前阿森纳战罢5轮英超,暂居第七。不过积分榜上他们一项数据足以笑傲群雄。

  阿森纳5轮17个、场均3.4个进球排名英超之首,进球数比多赛一轮的利物浦还多出一个。利物浦同曼联、切尔西一样,场均进球数均低于3个。纵览其余四大联赛,阿森纳这个数字同样无人望其项背。开赛仅有2、3轮的西甲和意甲尚未达到两位数,而德甲领头羊汉堡队5轮15球,法甲领头羊波尔多5轮12球。在五大联赛之外的欧洲主要联赛,也只有荷兰的阿贾克斯18球稍胜一筹,不过他们已经赛了6轮。

  论新赛季开赛以来所有正式比赛,阿森纳8场比赛25个进球、场均超过3球,依旧可以当选欧洲进攻之王。能与之匹敌的只有意甲罗马和德甲不来梅。罗马8场比赛同样狂扫25球,但这主要仰仗他们在含金量不高的欧罗巴联赛中打出了两场7球的大比分。不来梅的25个进球是通过9场比赛完成,因此场均进球数不若阿森纳。

  兵工厂火力大开值得阿森纳球迷欢欣鼓舞,但他们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在17个英超入球当中,锋线队员的进球仅仅为3个,甚至还少于维尔马伦和加拉联手攻入的5个进球。本特纳尚未在联赛开张,范佩西只有一球入账,爱德华多本轮刚刚打入第2球。阿森纳球迷希望至少看到他们其中一位能在进球数上逼近传奇亨利,或者球品不佳但进球能力毋庸置疑的阿德巴约。

  阿森纳接下来的对手都不是太强,进球将成为下一阶段的大看点。但进攻能力固然称霸欧洲,阿森纳的防守还有待进一步考验。在本轮比赛之前,只有伯恩利、赫尔城和朴茨茅斯的丢球数多于他们,本轮过后他们的场均失球数高达1.6个,算上欧洲冠军杯在内则同样也是场均丢球1个。

  过往3个赛季,虽然阿森纳在四大豪门对比中进攻力不逊另外三强,但失球数都是排名垫底,这也很大程度上说明了为何阿森纳已经五年没有染指过任何冠军头衔。阿穆尼亚不久前刚进了乌龙球,左后卫位置上克利希表现有所下滑,这让吉布斯相对得到更多机会。这些防守上的隐患将左右阿森纳的赛季走向。如果没有加以解决,欧洲进攻之王的美誉也只是虚有其表。

  (搜狐体育 西莫)

  
(责任编辑:Jurge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