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会陕将挑战鞍马王 程菲跳马“助攻”杨佩?

2009年09月20日06: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随着今年世界杯总决赛上的惊艳表现,陕将张宏涛正在全国体操舞台上迅速蹿红。今晚,全运会鞍马决赛将在济南上演,张宏涛PK肖钦,“马王”之争硝烟弥漫。“我们明天要向金牌发起冲击。”张宏涛的教练李军告诉记者。

  ■张宏涛剑指全运金牌

  “现在的张宏涛比过去成熟多了。”张宏涛的教练李军现在总喜欢这样评价弟子。在2005年的南京,张宏涛曾为陕西代表团拿下十运会的一枚铜牌,四年过后,他的目标也已经锁定为全运金牌。

  由于在十运会预赛上的优异表现,未满20岁的张宏涛上调国家队,成为国家体操队的一员。但由于张宏涛专攻单项的特点和国家队战略不符,张宏涛在国家队更像是“陪练”。但到了2008年12月14日,在西班牙马德里上演的最后一届世界杯总决赛上,张宏涛异军突起获得世界冠军。而这只是个开始,今年5月到7月,他在全国锦标赛和全国冠军赛上先后夺冠,实力和信心极速提升。此时的张宏涛已具备了全运称王的实力。

  中国“鞍马三雄”以前的排序是肖钦、滕海滨、张宏涛,但随着滕海滨状态下滑,“三国演义”成了肖钦、张宏涛的PK。相比之下,肖钦的鞍马重心高,旋转快,动作幅度大,观赏性强等技术特点,整套动作被众行家视为“教科书”,而张宏涛的四肢较长,动作舒展,表现力更强,看起来更舒服更流畅。由于肖钦屡受伤病困扰,上升空间已经受到限制。因此,张宏涛对他的超越似乎正在一点点变成现实。

  ■5天时间挑战难关

  面对来势凶猛的张宏涛,肖钦已将自己的鞍马动作重新进行了编排,难度也有所增加。但据记者了解,在今年5月进行的全国锦标赛暨本届全运会预选赛上,肖钦这套难度动作的首次亮相却以失败告终。这似乎给了张宏涛很大的信心。只要动作稳定,就有很大希望。

  但天有不测风云,在全运会决赛资格赛之后,张宏涛的B分被本届全运会的高级裁判组从6.8分降到了6.6分,张宏涛只有在“马乔尔前移”的动作之后再加一个全旋,才能达到6.8分。而此时,距离今晚开始的决赛只有5天了。这个突如其来的局面显然已经打乱了所有的备战计划,“加一个全旋的难度并不是很大,但对于选手来说,这却是一个挑战,毕竟,张宏涛的那个动作已经练得非常纯熟了,距离决赛只有5天的时候,再加改动作,势必会对成套动作的熟练程度造成不小的影响。”张宏涛的教练李军告诉记者,好在接到更改动作的通知之后,他们已经迅速作出了反应。

  应该说,张宏涛今晚的成败与否已经变成了他能否顺利完成只练了5天的新的动作编排。“我们决定在‘马乔尔前移’之后加一个全旋的动作,以保证张宏涛成套动作在难度上的冲击力,这5天的时间内,我们一直就在练这个。”虽然李军显得有些无奈,但他也表示,虽然有各种各样的挑战,但夺冠的目标不会变。 本报特派济南记者 赵蔚林

  女子跳马程菲“助攻”杨佩?

  今日,全运会体操比赛将进入倒数第二天。陕西军团将向金牌发起最后冲击,除张宏涛外,在女子跳马项目上,由于“一姐”程菲缺席,2007年才正式进入陕西体操队的小将杨佩也迎来良机。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