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西班牙攻防全面压倒希腊 斯潘竟受制一无名小卒

2009年09月20日06: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孔孟飞英
西班牙VS希腊精彩组图

技术统计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0日凌晨,欧洲篮球锦标赛展开半决赛的争夺,西班牙队对阵希腊队,结果西班牙队延续出色状态,最终以82-64大胜希腊,昂首挺进决赛,西班牙队将会与塞尔维亚队争夺本届男篮欧锦赛的冠军。本场比赛西班牙队的保罗-加索尔仍然有不错发挥,全场贡献18分和6个篮板,费尔南德斯砍下14分和4个篮板。

  西班牙队今天获胜的关键点出现在第三节比赛当中,在希腊队接连几次进攻投篮不中之后,鲁迪-费尔南德斯投中了一记关键三分,帮助西班牙队将领先优势扩大至58-42,此后希腊队就再也无法缩小分差,直至最终大比分输掉比赛。

  西班牙队今天获胜除了保罗-加索尔和费尔南德斯在进攻端领衔打得出色之外,西班牙队今天获胜的秘密武器是他们的防守。在内线方面,加索尔兄弟轮番镇守,身高臂长、身强体壮的他们让对方很难对篮下形成有效的威胁。今天西班牙队防守致胜最成功的一点就是有效地扼制住了斯潘诺里斯的发挥,而在这一点上,西班牙队的替补球员卡洛斯-卡贝扎斯成为了西班牙队的防守利器。

  在本届欧锦赛之前的所有比赛当中,卡贝扎斯很少获得出场时间,在之前西班牙队的两场关键战役---对阵土耳其队和法国队的比赛当中,卡贝扎斯甚至压根就没有出过场,本届欧锦赛对阵希腊队之前,卡贝扎斯的总得分仅为2分,但是在今天对希腊队的比赛当中,西班牙队主教练斯卡里奥罗却大胆祭出了卡贝扎斯这张野牌。斯卡里奥罗所看中的正是卡贝扎斯的过人防守功力,因此他早早就在首节比赛当中派卡贝扎斯替补出场,帮助盯防希腊队的斯潘诺里斯和齐西斯,正是卡贝扎斯颇具侵略性的防守给希腊队的进攻形成了很大的威慑,压制住了斯潘诺里斯等人的攻击,切断了斯潘诺里斯与其他希腊球员之间的联系。而且今天在进攻一端,卡贝扎斯的个人进攻也发挥得相当不错,全场未投丢一球,得到8分和4次助攻。这两项数据都是他在本届欧锦赛上的最高,卡贝扎斯优秀的表现来得正是时候,在西班牙队的关键之战当中发挥了关键作用。

  今天这场比赛,实际上希腊队的前场篮板抢得相当不错,他们在这一项技术统计上与西班牙队之比为15-2,他们所得64分当中有34分都是来自二次进攻的得分,而西班牙队在二次进攻当中只得到8分,然而希腊队最终还是输给西班牙队18分之多。这其中主要原因还是西班牙队一方面用铜墙铁壁式的防守扼制住了希腊队的进攻,极大地降低了他们的进攻效率,让希腊队全场两分球50投仅20中,命中率低至四成,三分球命中率更低,仅为16投4中。西班牙队自己则是通过团队配合,战术打法更加灵活,球队的攻击点更加分散,让希腊队的防守防不胜防,因此西班牙队的进攻效率也比希腊队要更很多,西班牙队团队进攻打法所带来的效果就是多点开花。

  西班牙队在本届欧锦赛初段打得并不好,他们甚至一度被逼到了可能被淘汰的边缘,但是在陷入绝境的情况下,西班牙人爆发出了斗牛士的本色,全队齐心协力,先从防守做起,球队越打越好。从复赛阶段开始,西班牙队仿佛换了个队似的,原先漫不经心的进攻和防守荡然无存,在NBA全明星球员保罗-加索尔的亲身表现和振奋人心言语的激励之下,西班牙队的那些大牌球员们终于找回了昔日夺取世锦赛冠军时在一起共同奋战的感觉,往日那支战无不胜的西班牙队又回来了。此后西班牙队就一路高歌猛进,先后大胜此前表现出色的土耳其队和法国队,一路杀到半决赛。

  再度拿下希腊这块难啃的硬骨头之后,西班牙队将会在决赛当中对阵塞尔维亚队。与西班牙队这样的明星球队相比,塞尔维亚队可以说是一支平民球队,球队当中的大牌球星并不多,最大牌的当属NBA球员科尔斯蒂奇,但是这样一支球队能够一路杀入本届欧锦赛决赛,足见他们有其过人之处。塞尔维亚队赖以在本届欧锦赛上称雄的重要武器就是他们的团队型打法,正是因为球队当中的大牌球员不错,所以他们更加注重球队的整体配合,球队的化学反应相当出色,而且塞尔维亚队当中的这些球员打法实用,往往能够在关键战役当中发挥良好效果。状态越来越好的明星战队---西班牙队碰上注重团队作战的平民军团---塞尔维亚队,这将会是一场激情十足的较量,谁将笑到最后现在还很难说。(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加索尔孔雀舞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