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青岛大帆船助力海上传递 火炬手个个艺高人胆大

2009年09月20日07: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青岛火炬传递最具特色的莫过于海上传递,参加过北京奥运会海上火炬传递的“青岛号”大帆船再次担负起这项光荣的任务。

   9点半,12名海上火炬手都登上了“青岛号”等待火炬的到来。9点40分,在奥帆中心北下水坡道,35号火炬手与36号火炬手来了一个海陆大对接,全运会火炬传递青岛站海上传递正式起航。

每个火炬手有1.5分钟的时间传递火炬,展示风采,20 分钟后,“青岛号”在奥帆中心颁奖平台顺利上岸,第47棒火炬手单果潍顺利地将“如意”传递给下一个火炬手后,海上传递完美地完成任务。

   在海上传递圣火,火炬手需要从船的后部绕过右侧到达船头进行火炬交接,再经过船的左侧绕回休息区。因为海上风大浪高,在船上行走时对火炬手的身体素质要求特别高。因此与陆上传递相比,海上传递对火炬手身体要求更高,不仅身体素质高、平衡好,而且胆儿要大、船上行走不害怕。青岛赛区组委会文化活动部的衣凡告诉记者,在选拔海上火炬手的时候,首先要求身体素质要好,能适应帆船运动,不会晕船。

   在145名火炬手中,有12人幸运地参加了海上传递活动。第45棒火炬手周建辉告诉记者,事前组委会曾专门了解过他是否晕船等,当这一切没问题时,他才被批准为海上火炬手。据介绍,海上火炬手当中有帆船教练员、公安民警、全运场馆建设者、航海俱乐部的外籍教练等。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