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恐怖梅西让人五体投地 5年10冠场均0.5球怎可挡

2009年09月20日08: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我只爱巴萨!(点击查看组图)
我只爱巴萨!(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2000年加入巴萨,2004年10月16日在巴塞罗那德比战中上演一线队处子秀,5年内赢得三个联赛冠军、三个西班牙超级杯冠军,两个欧冠联赛冠军,一个西班牙国王杯冠军,一个西班牙超级杯冠军,一个世青赛冠军与一枚奥运会金牌。现在的梅西是巴萨第一人,是巴萨收入最高的球员,没什么好说的,还是那句话,最好的球员就应该获得最高的收入,在过去5年中,没有人做的比梅西更好,他拿最高年薪,巴萨全队都同意,马竞全队也都同意。

  上赛季,梅西就带给了马竞不少痛苦的回忆。联赛在诺坎普巴萨6比1大胜,梅西打进一记巧妙的直接任意球,在卡尔德隆球场巴萨虽然3比4告负,但梅西同样有进球,国王杯首回合巴萨做客卡尔德隆,梅西上演帽子戏法。4场交手3次首发,打进5球,梅西堪称马竞门将的噩梦。本场比赛果然没有意外,梅西又一次让马竞后卫线陷入了难堪的黑暗中,一个进球,一次助攻,制造了一个带来直接得分的任意球,上半场阿根廷人就已经搞定了比赛,下半场则完成了漂亮的最后一击,用进球为全场比赛划上句号,再一次用实际行动说明了自己为什么配得上拿巴萨第一高薪。

  梅西的出色的已经得到了公认,就连一直不待见阿根廷的巴西足球界也都承认他是最棒的球员。巴西目前最伟大的球星卡卡说:“在现在,梅西就是世界最佳。”巴西历史上最伟大的球星贝利则说:“卡卡与C罗都已经成为了世界足球先生,现在,我认为这一奖项应该授予梅西了。”巴塞罗那更加将与梅西续约视为一个社会任务,而不仅仅是一个体育行为。“我们考虑到的不仅是他的巴萨的地位,更考虑了他与巴萨在加泰罗尼亚地区的影响力。”巴萨主席拉波尔塔表示能与梅西续约是巴萨的荣幸,是巴萨向阿根廷人表示感激的方式,“除此之外,我们没有考虑过任何别的选择。”

  对马竞,梅西的好状态一点都不让人意外。一方面,床单军团是他最喜欢的对手之一,另一方面,他也迫切渴望能在续约后的第一场比赛中拿出好表现来,给俱乐部和球迷一个最积极的回应。巴萨的开局异常美妙,仅104秒过去伊布就已经完成了一个进球,亨利则击中了一次横梁。梅西自然不甘落后,第15分钟,哈维中场得球后巧妙挑传,梅西心领神会,沿着右路内切反越位成功,先是用胸部轻轻一垫,速度丝毫不减转眼就已经杀入对方腹地,然后用一个逼真的射门假动作将对方门将骗倒,轻松推射空门,打进了个人本赛季第二粒联赛进球。

  “梅西开心的笑容没有一丝杂质。”加泰罗尼亚媒体说。赛前梅西与阿奎罗的对决被炒得很凶,但实际在诺坎普发生的却是一出独角戏,阿奎罗虽然打进一球但却还是很暗淡,将舞台全部都交给了梅西。第29分钟梅西制造任意球,阿尔维斯大力射门得手。第40分钟,伊布左侧拿球后在对方两名后卫包夹下巧妙挑传,梅西停球,挑球,颠球,转身,过人,传中,一系列动作完成的一气呵成,对他实施贴身防守的马竞后卫就象拖在梅西身后的拖斗一样被甩来甩去,只能眼睁睁看着自己被戏耍,看着梅西从容将皮球送到凯塔脚下,看着马里中场再将皮球送入球门。

  梅西上赛季在31场西甲联赛中打进了23球,这已经是一个很不错的成绩,但梅西却决心做得更好。由于回国备战世界杯预选赛,梅西错过了联赛首轮,阿根廷人的补救方法是在自己参加的比赛中交出最出色的成绩单。下半场,梅西的得分欲望依旧强烈,第55分钟单刀直入险些就形成空门,第64分钟在禁区前沿强行突破对方4名后卫被绊倒,补时第1分钟在已经形成单刀的情况下被对方后卫用杀伤性战术放倒。最终,在补时最后1分钟,梅西的努力得到了收获,阿尔维斯与伊涅斯塔的两次巧妙回传给梅西创造了破门机会,阿根廷人右脚大力射门得手。这样一来,梅西本赛季的3粒进球分别是由头球、左脚与右脚打进,全面程度让人吃惊。“这是一场伟大的比赛,我面临一个伟大的对手,马竞拥有许多出色的球员,我们获胜的关键在于获得了更多的活动空间。”梅西赛后一如既往地谦逊,他热情讴歌了哈维的妙传,并表示最重要的不是自己打进了两球,而是巴萨赢得3分。

  “我希望能在巴萨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梅西在得到新合同后再一次表达了自己此生只愿意效力于巴萨这一家俱乐部的意愿,而毫无疑问,诺坎普也不会放开这颗伟大的明星,本场比赛是梅西代表巴萨参加的第166场比赛,在11676分钟时间内,梅西打进了84个进球,按照出场数来算是平均两场进1球,按照出场时间来算是139分钟进1球,过去的5年中梅西已经为巴萨赢得了10个冠军,那么未来7年内他会交出怎样一份成绩单?另外别忘了,2016年时梅西才29岁!(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