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邵佳一挂彩球队陷困境 海外球员伤愈神勇有先例

2009年09月20日09: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佳一挂彩让球队陷入困境 科特布斯将为保级而战

  邵佳一在前几轮比赛打进5球助攻3球,这占到球队进攻火力近8成,他的缺阵将给球队带来很大的影响,别说球队升级,保级都是一个大问题。

  邵佳一的受伤缺阵,无疑会给球队的冲击德甲之路蒙上阴影。

要知道,球队前5轮比赛总共才进10个球,邵佳一包办了一半的进球,并且直接参与了80%的进攻。可以说,作为一名前腰球员,邵佳一做到了他应该做到的一切。而本场比赛邵佳一虽然受伤离场,但他的表现还是不错的,几次任意球很有威胁,不过对手明显加强了对他的夹击,试想一下,全队节奏和进球重任都包揽在一名球员身上,哪支球队会傻到放弃对他的盯防呢!而越是在关键时刻,队友们更想把球传给他,这样的结果就是科特布斯的进攻完全被遏制。

  作为一支志在升级的球队来说,球队仅仅依靠一名球员来组织和进球本身就非常不正常,而邵佳一虽然在比赛中打进5球,但在他进球的4场比赛中球队仅仅拿下4分,这对科特布斯来说是莫大的悲哀,其他球员不能帮助他分担进攻火力,那么科特布斯接下来的路会越来越难。此外,,球队后卫线的糟糕表现也让球队很难走远,在6轮比赛丢15球,这一数据甚至高过排名倒数第一的法兰克福FSV而排名第一,德甲级别后卫米特雷斯基和布尔卡在最近的比赛中经常习惯性短路,最近4场比赛球队已丢了12球,这样的豆腐渣防线很难帮助球队顺利升级。

  接下来邵佳一将至少缺阵一个月的时间,在这期间科特布斯有3场德乙比赛和1场德国杯比赛要踢,而对手包括凯泽斯劳滕这样的劲敌,球队想要提升名次简直是痴人说梦。

  目前球队积7分排名第11,和排名倒数第3的球队科布伦斯只有3分的差距,在核心邵佳一缺阵的情况下,球队遭遇连败也是正常的事情。接下来的比赛,主帅沃利茨首先要解决的是后卫线,然后是释放拉杜和茹拉的进攻火力,不然的话,球队别说升级,恐怕保级都是一个大问题。

  ■相关新闻

  “前辈”经历值得邵佳一借鉴

  昨天,邵佳一在德甲受重伤将至少缺阵一个月。对此,不少球迷担心邵佳一能否尽快伤愈复出,而复出后能否继续把持主力席位也是个疑问。不过,有不少曾经留洋的中国球员受伤之后仍能在球队中站稳脚跟的先例,值得邵佳一借鉴。

  孙继海是中国球员留洋最为成功的典范,2002年帮助曼城队冲入英超,但在2002年世界杯小组赛首战哥斯达黎加中受伤。不过伤愈复出后的孙继海却凭借稳定的发挥,牢牢占据了球队主力位置。在曼城队的7年里,孙继海总共为球队出场超过150场,进球4个。

  作为第一个登陆荷甲的中国球员,第一个在欧冠出场的中国球员,第一个获得欧洲国家联赛冠军的中国球员……孙祥身上有着一串的光环。但而在2007年3月,在荷甲联赛第29轮的一场焦点战役中,代表埃因霍温首发登场的孙祥在上半场一次冲撞中,被对方的荷兰国脚海廷加踢到了膝盖,重伤下场。此后孙祥一直伤病不断,在队中也失去了主力位置。不过转战奥地利联赛之后,孙祥重新证明了自己的能力。

  08-09赛季的英冠联赛里,查尔顿原本渴望在中国核心郑智的率领下再次向升级资格发起冲击。无奈郑智因为连续代表中国国奥队征战北京奥运会,随即又返回伦敦开始英冠征程,异常疲劳。原本就有些老伤的左脚在训练中被队友迪克森那凶狠的一铲,竟然落下严重的病根。在时隔160天后,郑智才伤愈重返赛场,虽然这个时候查尔顿早已在积分榜上垫底积重难返,但是“山谷之王”依旧是队中发挥最为出色的球员,他带领球队连续将英冠冲超球会斩于马下,虽然查尔顿降级了,但是伤愈复出的郑智依旧神奇。现在,拥有更高梦想的郑智已经转投苏超劲旅凯尔特人队,相信以他的能力完全可以在队中立足。 王 磊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