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约翰逊三点建言伤愈刘翔 笑言不想做最慢那一个

2009年09月20日09: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昨天,刘翔赛前闭关修炼,没出现在记者们的视野中,但是他的老朋友来了。美国跨栏名将,38岁的阿兰·约翰逊一出现,就被记者们开起了玩笑。记者们把刘翔开的一个玩笑借用到了新闻发布会现场,问阿兰·约翰逊:“你是和刘翔来比谁跑得更慢的吗?”

  “我可不想做最慢的那个”

  其实,刘翔并不是想对自己的老朋友不敬,而在得知阿兰·约翰逊候补参加本次上海黄金大奖赛后,也准备在此次比赛中复出的刘翔就和当时采访他的记者开了一个玩笑:“难道他是来和我比谁跑得更慢吗?”于是,这成了昨天新闻发布会最搞笑的问题,连阿兰·约翰逊听明白后都大笑起来。

他说:“如果你说的属实的话,我不希望自己是那个慢的。我和刘翔也是惺惺相惜,虽然我也刚刚动完手术,处在恢复阶段。但是在运动场上,没人想跑到最后!”

  阿兰·约翰逊用“惺惺相惜”形容现在的刘翔和自己,可谓恰到好处,两个不同时代的跨栏王,几乎在同时遭遇重大伤病,经历开刀手术,没能参加北京奥运会。但是,在此刻几乎是同时复出。他这次来到熟悉的上海,对自己还是有一定的期待。他告诉记者:“手术后,在训练比赛中,我的最好成绩为13秒43。”而这个成绩,显然比刘翔在前几天测试赛中的13秒71要好不少。如果这次两个好对手同场竞技,刘翔是否会被38岁的阿兰·约翰逊甩下一大截呢?

  刘翔和约翰逊能打个平手

  虽然测试赛成绩只有13秒71,师傅孙海平给刘翔在今天的比赛中规定的“限速”成绩是13秒60,但是也许刘翔的状态会比人们预计的好。最主要的原因,也许就是约翰逊的存在。其实,阿兰·约翰逊能来参加本次上海黄金大奖赛,要感谢小兄弟刘翔。举办方之所以邀请阿兰·约翰逊来上海,就是希望两个人的对决,能增加比赛的看点和吸引力。毕竟,以刘翔复出后的这个成绩,想击败特拉梅尔夺冠基本上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而刘翔没有对手,中国观众冀望何在呢?于是,阿兰·约翰逊也许会在本次比赛中起到一个“鲶鱼效应”,刺激刘翔。

  而据记者了解,刘翔现在曝光的成绩是13秒71,但是刘翔的实际成绩,要比这个好得多。在队内的多次测试当中,他的成绩已经稳定在13秒50左右。在9月18日的一次队内训练中,刘翔轻松击败了自己的小师弟谢文骏。翻开谢文骏的成绩册,记者发现,刘翔师弟的成绩一般在13秒50左右。如果用这个成绩参考刘翔的实际水平的话,应该说和阿兰·约翰逊在伯仲之间。对于两人之间的PK,阿兰·约翰逊避而不答,“我知道刘翔在中国是一个英雄式的人物,我和他现在复出为明年做准备,这样非常的好。”

  约翰逊也给刘翔好建议

  老对手,老朋友,惺惺相惜。用在刘翔和阿兰·约翰逊身上非常恰当,而在同时遭遇伤病困扰又同时重归赛场时,阿兰·约翰逊表示自己非常理解刘翔复出之路的艰辛。阿兰·约翰逊用自己的感受现身说法,他说:“复出的过程,只能用一个‘难’字可以形容。首先,你的好多粉丝都在期待你重新回来,更希望你能达到当年的水平。但是当你出现严重的伤病恢复起来很困难。其次,在恢复的过程中,个人的情绪非常容易焦躁,要克服这种情绪也是很难的。第三,当你复出之后,自信心可能又会受到打击,因为一开始你可能什么成绩都没有,可能要过很长时间才能获得一个第三,然后第二直到冠军,这会是一个非常漫长和艰难的过程。”

  而刘翔必须参加本次黄金田径大奖赛,除了本次比赛的票房和赞助商利益,很可能也和全运会有关。刘翔曾经对外承诺过要参加满四届全运会,而且上海市方面对他也有夺牌要求,因此刘翔出战全运会在所难免。而在参加全运会前,刘翔需要一场热身赛为自己找找感觉。从时间表上来看,非上海黄金大奖赛莫属。

  特派记者 贾晓宁

  (本报上海专电)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