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喜欢成足请大声唱出来 王茂俊父子打造成足队歌

2009年09月20日09: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阳光照耀着全兴的旗帜,旗帜闪耀着希望的光辉……”还记得这熟悉的歌词吗?还能回想起那段激情澎湃的旋律吗?想当年,这支全兴队队歌唱出

  的不仅仅是成都金牌球市的辉煌,更是书写了一段荡气回肠的黄色旋风传奇。

  一支球队需要一种精神,四川球迷需要一个高歌渠道。作为立志打造百年俱乐部的成都谢菲联队,当然也理应推出一支属于他们自己的队歌。“我们希望谢菲联队歌尽早出炉,希望在下赛季,我们所有的球迷在成体一起高唱独属成足的歌曲。”资深球迷张利梅说。

  早有先例

  全兴队歌唱出成都金牌球市

  作为职业化程度很深的欧洲豪门球队无一例外都拥有自己的经典队歌。AC米兰的《MILAN,MILAN》一直深受全世界球迷的喜爱,而由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多明戈演唱的皇马百年庆典版歌曲,也是声势浩大。在国内,从1994年甲A联赛到如今的中超时代,能让人记住的队歌大概只有北京队的《国安永远争第一》以及四川全兴队的《全兴将士歌》了。由孙楠/沙宝亮演唱的《国安永远争第一》只能算北京队队歌的升级版,而真正在联赛初期就火遍全国的仅有《全兴将士歌》。

  谈到全兴队歌就不得不说一则关于它的故事。1997年前,四川全兴队一直是西部惟一的甲A球队,而四川的球迷更是以热情美名远扬,成都的球市也因此而火爆全国。而全兴队当时认为,一支球队球迷氛围的建设,除了要依托球迷那声嘶力竭的“雄起”声,更需要大家以一种“精神”的方式给球队打气和助威。

  正是在这样的考虑下,四川某媒体于1995年发起了“全兴队队歌征集活动”。此举一经推出就立刻得到了四川人民的广泛关注,参与活动的除了广大球迷外,还包括专业的音乐人和知名作家。最终一首《全兴将士歌》凭借激扬的歌词和豪迈的气势成为全兴队的队歌,自此每逢全兴队主场比赛,成体中心总会响起这激扬高远的旋律,这也是全兴将士心中永远高扬的理想大旗。

  再出重拳

  王茂俊父子携手打造成足队歌

  近日,在成都谢菲联官方论坛上以及朝闻网的队报页面上,越来越多的球迷发帖呼吁,“成都谢菲联已经成立近3年了,俱乐部的建设也越来越完善。期间创立的红色刀锋球迷团队给成都足球注入了新的色彩,但总感觉俱乐部还缺些什么。如果成足能尽快拥有自己的队歌,那就好了。”

  球迷的呼吁其实也是俱乐部领导共同的心声,许宏涛曾多次在不同场合表态,“打造成足自己的队歌是个非常不错的建议,此事迟早得落实。不过这需要一个恰当的时机。”其实,今年对于成足来说就是一个推出队歌的好时机,下半赛季,在成功引进了多名实力战将后,成足已经摆脱了降级区。为了回馈广大球迷不懈的支持,俱乐部创中超先河推出“看成足比赛赢英国游”活动,更是让球迷的热情空前高涨。借此良机,俱乐部推出一曲能反映当今成足特点,能唤起四川球迷共鸣的队歌,自然能取得良好效果。

  据了解,目前成足内部其实早已有人在运作此事,此人就是俱乐部顾问王茂俊。作为四川足球“教父级”人物,王茂俊见证了全兴时代的辉煌,而作为音乐人,他又是四川女子爱乐乐团的创办者,足球与音乐的双重身份让他成为打造成足队歌的不二人选。不过经过一段时间的摸索,王茂俊感觉目前最缺的还是好的词曲。为此他可能与自己的儿子、中国著名单簧管演奏家王弢携手出击,“我们希望能有人贡献出好的歌词,在此基础上我们将尽全力谱写出好的曲子。从而打造出一曲最好的成足队歌来。如果时间来得及,下赛季队歌就有可能与广大球迷见面。”

  链接>>>

  《全兴将士歌》

  阳光照耀着全兴的旗帜,旗帜闪耀着希望的光辉,光荣的足球健儿重任在肩,万千球迷为我们呐喊助威!全兴将士万难不屈,全兴的将士无坚不摧,家乡父老是我们坚强后盾,永远沿着胜利征途前进!前进!阳光照耀着全兴的旗帜,旗帜闪耀着希望的光辉,绿茵场上燃烧着我们的青春,青春之歌呼唤着足球的腾飞!全兴将士万难不屈,全兴的将士无坚不摧,家乡父老是我们坚强后盾,永远沿着胜利征途前进!前进!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